︿
Top

英特爾併購Recon 持續投資穿戴式裝置

瀏覽次數:310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6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雖然市場對於穿戴式裝置的成長曲線有不同的看法,但是這卻無法阻擋英特爾前進穿戴式裝置領域的決心。英特爾於2015年6月17日宣佈收購位於加拿大溫哥華的智慧眼鏡公司Recon,期望在興起的穿戴式風潮中,不再重蹈智慧行動裝置落後的覆轍。

2013年5月就任英特爾執行長的Brian Krzanich,對於公司未能夠即時看透智慧行動時代來臨而感到失望。但是身為公司的領導者必須往前看,因而在他的觀點下,決定強化在穿戴式裝置產業的研發能量。


於是,2014年3月,英特爾收購了智慧腕戴手環之廠商Basis Science。而又於2014年12月,英特爾又宣佈與眼鏡廠商Luxottica在智慧眼鏡市場達成多年合作協定。2015年6月決定收購谷歌眼鏡之競爭對手之一的Recon,這表示著英特爾正努力尋求下一波穿戴式裝置起飛時的商機。

英特爾與Recon雙方都未披露實際交易價格。一般預測交易總值應該不至於影響英特爾財務狀況。然而,在此次併購交易中,Recon公司位在溫哥華的75名員工將與英特爾的新裝置集團共同研發新智慧裝置,並持續銷售和改善Recon的現有產品。

目前,Recon公司的穿戴式裝置是智慧眼鏡Recon Jet,零售價格為699美元。此項產品可以通過設定為用戶提供跑步或騎自行車的時間與距離等資訊,甚至可以透過視頻拍攝一些影片。

即使研究機構對於智慧眼鏡和智慧手錶需求看法不同,但是在谷歌停止販售谷歌眼鏡的同時,卻開始讓市場擔心智慧眼鏡到底的前途為何?此外,蘋果手錶的銷售情況也傳出先熱後冷的情況,除非等到蘋果真實公布蘋果手錶的銷售情況,才更能知道穿戴式裝置的前進腳步到底該如何調整。

不過,近期谷歌確認已經正在改進智慧眼鏡產品,期望能夠在第二代產品出現前,有不同的視野。至於蘋果,似乎也決定修正蘋果手錶太過依賴iPhone的特性,因而預計推出WatchOS 2.0。總之,英特爾不可能等到市場完全明朗才進行下一步投資,所以英特爾的併購策略仍將繼續。

下一代Recon的智慧眼鏡,勢必將採用英特爾的解決方案,而英特爾也期望在併購完成之後,對其晶片設計能夠達到市場需求,畢竟,英特爾不能再一次錯過穿戴式裝置的商機了。(782字)

圖一、Recon智慧眼鏡產品Recon Jet
eeic_11250_20150622.gif
Source : Recon,2015年6月


參考資料:
DON CLARK(2015),Intel Continues Its Wearables Push.Wall Street Journal,2015/06/17.
at http://blogs.wsj.com/digits/2015/06/17/intel-continues-its-wearables-push/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