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ZigBee成為許多廠商布局智慧家庭市場的首選

瀏覽次數:428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5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與小米將合作進軍智慧家庭市場。根據合作協議,小米智慧家庭套件將採用恩智浦JN516x ZigBee低功耗無線解決方案。根據市場研究機構Juniper Research指出,2018年全球智慧家庭市場值將可達710億美元,然而中國大陸市場就佔據32%的市場值。

小米近年來不斷透過生態鏈進行擴充,下一個重要的布局就屬於智慧家庭領域。根據市場的發展,小米已經發表智慧家庭套裝產品。而且這些智慧家庭套裝產品是由小米生態鏈中的合作企業--深圳綠米聯創科技公司研發製造。主要包含移動感測器、門窗感測器、控制家電的無線開關以及無線連結所有裝置的多功能閘道器等四項產品。

為了達到深入智慧家庭市場的目的,小米決定採用恩智浦的ZigBee無線傳輸技術晶片。由於恩智浦之ZigBee技術具有高安全性、低功耗、組網能力強等優勢,使得其成為小米智慧家庭安全連結的首選解決方案。

為了獲取智慧家庭的解決方案,恩智浦推出的高性能低功率、長距離的JN516x全新無線微控制器及其相應方案。此配備已經獲得ZigBee、LightLink、 Home Automation與GreenPower軟體協定的認證。由於,能夠連接250個節點,所以除了可以部署家庭之外,亦可佈建至工業環境

另一家公司,Marvell也宣布推出新一代88MZ300 801.15.4/ZigBee無線微控制器單晶片。基本上,藉由88MZ300 ZigBee無線微控制器,在效能與成本上領先其他802.15.4的產品,Marvell持續在家庭自動化、連網照明以及物聯網領域展現創新。

近日來,愈來愈多廠商推出ZigBee晶片解決方案,主因在於2015年4月中旬,ZigBee聯盟宣布和Thread團隊合作,期望在Thread網路架構上實現ZigBee的叢集庫(ZigBee Cluster Library, ZCL),並藉由兩項技術各自的優勢,聯手打造更佳的家庭連網體驗

其實,ZigBee專為智慧家庭應用所設計的無線通訊標準技術,是採用2.4GHz頻段的IEEE 802.15.4標準,且支援網狀網路,具備可靠、低功耗的連線能力,可打造舒適、便利的家庭連網體驗。此外,Thread技術亦同樣遵循802.15.4標準,網路架構以IPv6為發展核心,發展安全及開放式的網路連線環境。因此,兩個聯盟合作,的確可以加速智慧家庭未來的發展。(800字)

表一、廠商發表之ZigBee晶片解決方案
廠商 ZigBee晶片解決方案
恩智浦 JN-516x
Marvell 88MZ300
德州儀器 CC2531
Silicon Labs EM358x
Source :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5年5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