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watch認為Apple Watch讓瑞士手錶進入冰河時期

瀏覽次數:483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3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Swatch聯合創始人Elmar Mock指出,蘋果公司即將推出的Apple Watch在銷售數量上可能很快就與瑞士製造的手錶不相上下,這很可能會危及到具有400年歷史的瑞士手錶產業,並衝擊整體國家的就業。

就如同蘋果的iPhone智慧型手機將諾基亞建立的瑞典手機王朝打倒,導致瑞典整體國家失業率上升一樣,蘋果這次的目標將放在手錶產業,而瑞士首當其衝,因為許多瑞士手錶的價位與蘋果Apple Watch價位較為接近。

根據目前許多研究機構的預測,Apple Watch最初幾年的銷售量可能就會達到每年2千萬至3千萬隻,而瑞士製造的手錶產業於2014年全球一共銷售出2,860萬隻,這個數字在Apple Watch推出之後,有可能會下滑。因為根據蘋果公布即將上市的Apple Watch有三種版本,最便宜的運動型智慧手錶零售價格是從349美元起跳,而不鏽鋼材質的智慧手錶零售價格是從549美元起跳,最高檔的智慧手錶則是1萬美元。這使得價位在500至1000瑞士法郎之間的瑞士手錶岌岌可危。因為以價位觀點,這的確會形成某部分的衝擊。

在1980年代,Swatch創造出低價位的瑞士手錶,創造這個市場的Elmar Mock認為,蘋果也有這個條件可以進入中低價位的手錶市場,因為其外型設計與功能上比起後來日本製造的電子錶好太多了,唯一的問題在於其耗電量過大。一旦讓蘋果找到一種方式克服這種耗電量問題,則無論是瑞士或者是日本的手錶廠商都將受到衝擊

目前許多傳統手錶廠商都太過輕忽Apple Watch可能帶來的衝擊,這種沒有警惕的心態,很可能造成一夕之間崩潰。

目前來說,瑞士佔全球手錶產業市場值比例達一半左右,蘋果絕對有實力奪走這些市場佔有率,因為其在智慧型手機的實力,已經陸續建立的iOS生態體系正在逐步顛覆許多產業,包含MP3、手機、相機等都被顛覆了,手錶廠商在不警惕,很可能就被顛覆掉

雖然許多人都認為Apple Watch難以在高價位且奢侈的手錶市場上仍難以對傳統手錶形成威脅,但是其只要先拿下中低階手錶市場,則高階市場也很難會脫離危險。只要經過幾世代的轉變,Apple Watch很可能完全顛覆手錶市場了。(793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