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ES 2015創意產品精彩回顧

關鍵字:物聯網CES 2015
瀏覽次數:491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1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CES 2015已於1月9日在美國知名賭城拉斯維加斯圓滿落幕,吸引全球各地3000多家消費類電子廠商前來參展,與會人數超過十七萬人次,堪稱迄今為止CES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展會。其中,超過四分之一是中國廠商。此次CES 2015集中在物聯網領域及智慧家居。

 

從CES看出2015年科技趨勢將更貼近並逐漸改變人們的生活,例如:

  • 衣服會智慧化:技術被整合到衣服,以一種相對被動的方式,監測你的健康、行為和周邊環境。
  • 3D 列印走進廚房:2015 年許多人會首次吃到自己列印的食物。
  • 微型農作會走向主流:水耕技術藉由易用的設備,使更多的人對微型農作產生興趣。用手機隨時監控植物的成長過程。
  • 可穿戴設備變得更加智慧、更加有用:比如智慧襪子 Sensoria,人工智慧健身教練 Moov,或是提供精準運動數據的智慧腿帶 Leo。
  • 智慧型機器人走進家庭:居家及服務型機器人走進人類生活。

智慧電動機車 Smartscooter --不需要插電的電動機車
由前HTC創意長陸學森領軍的團隊 Gogoro開發,目前,Gogoro已籌資近1.5億美元。外觀十分現代感,流線型的機身配上LED頭尾燈,擺脫電動機車速度慢、發動不易的刻板印象,最高時速可到95公里。採用 Panasonic鋰電池,內建NFC認證與智慧電路,以確保電池更換的安全性。每次拆裝電池,僅需約6秒鐘。

Smartscooter和智慧型手機相互配合,透過「Gogoro App」,調整機車儀表板、LED頭尾燈等裝置的變化,營造個人特色。Gogoro App會記錄使用者的乘車記錄、標示附近的充電站,調整騎乘距離所需的動能、檢查燈源、引擎狀況等功能。打造行動充電站 GoStations建產品生態系。GoStations和Smartscooters 能在雲端互相連結,偵測電池壽命、調整充電速度,並提供適當的充電需求。

macro_10571a_20150116.gif


智慧床--管理全家睡眠
Sleep Number 使用的 SleepIQ 技術,在可調整式床墊裡裝上壓力感測器,以偵測使用者在床上的動作、呼吸,甚至是心跳,相較於其他睡眠記錄的穿戴式裝置,這張智慧床讓使用者得以在不用額外穿、戴或黏貼任何裝置的情況下,安穩入睡。

感測器收集到睡眠動作後,會將床墊充氣或洩氣以符合人體,而這一夜好眠蒐集到的數據,會無線傳輸到手機/平版的 SleepIQ APP 裡,讓父母能分析自己以及孩子的睡眠情況。

利用 SleepIQ APP 記錄睡前活動對睡眠造成的影響,然後進一步分析、調整。在床底還配有燈源,離開床鋪,燈會亮。管理全家智慧床的控制台,除了能夠隨時掌握家中每個人的睡眠狀況。

macro_10571b_20150116.gif

 

智慧皮帶Belty:法國巴黎新創公司Emiota開發,皮帶附有微馬達可根據使用者是坐著或站著調整鬆緊度。

歐樂B聯網牙刷:歐樂B這款支援藍牙4.0的牙刷能記錄使用者刷牙方式,是否刷得太用力或刷牙時間是否夠長。

智慧電動溜冰鞋RocketSkates:RocketSkates兩隻鞋各有一個微型馬達,不必脫鞋,直接套入即可。

macro_10571c_20150116.gif macro_10571d_20150116.gif macro_10571e_20150116.gif
     
智慧奶嘴Pacif-i:BlueMaestro公司的Pacif-i支援藍牙,能測量嬰兒體溫並將數據傳送到智慧手機 植物監測器Pot:利用微型水耕技術,能裝2公升的水及2公升土壤,每15分鐘會測量土壤溼度、周遭溫度及光線的強度,並在水量太低時發送警告到使用者的手機。 Misfit Bolt智慧燈泡:用戶能由手機App遠端控制智慧燈泡開啟或關閉,調節燈光亮度、變換燈光色彩等等。這款智慧燈泡還能與Misfit現有的睡眠監測產品聯動,在睡眠監測產品監測到用戶進入淺度睡眠狀態時,Bolt智慧燈泡能通過模擬日光來自然喚醒用戶。
macro_10571f_20150116.gif macro_10571g_20150116.gif macro_10571h_20150116.gif
     

(1160字)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由CES 2015來看台灣廠商推出創新產品
  2. 2015年CES展的五大科技趨勢
  3. 物聯網與連網家庭成為2015 CES觀察焦點
  4. 物聯網躍升2015年CES展的主角
  5. 谷歌與三星於2015 CES號召進攻物聯網
  6. 2022年智慧家庭將配備500項智慧物件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