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由CES 2015來看台灣廠商推出創新產品

關鍵字:CES 2015物聯網智慧家居
瀏覽次數:419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1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5年消費性電子大展(CES)於1月6~9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今年展示產品主要以物聯網應用為主,規模將創下歷年最大的一次,總計將有超過900個參展業者展示物聯網應用的創新構想。我國廠商也不缺席,亮麗展出新創意產品。


鉅景進軍穿戴裝置--智慧眼鏡
針對企業專業市場所設計的SiME智慧眼鏡,採用Android 4.4.2運作系統、清晰的多媒體內容顯示、雲端資訊的互動連結以及影像及語音即時的辨識等功能於SiME智慧眼鏡上,能協助展會導覽、商業銷售、工作指導及醫療救助等專業領域,藉由隨身的視覺化資訊輔助,增加其工作領域的專業價值。另外,SiME也可成為智慧家庭無線感測中樞(Sensor Hub),提升家庭的安全性並進入智慧聯網家庭。例如,在進行展會活動、賣場消費、工作決策時,都能藉由視線前方擴增的資訊,即時性的得到遠端的指導或進行遠端雙向的溝通。

macro_10567b_20150116.gif
 

神達Magellan品牌智慧產品
神達投控旗下品牌Magellan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展示一系列行動智慧產品,包括健康管理手環、運動手表與連結車隊管理功能的7吋Android商用導航平板,搶攻物聯網等新興應用商機。
參展產品:
心電圖偵測與健康雲整合的MiTAC
MiracleBand健康管理手環
智慧運動手表Magellan Echo Fit
可連接SmartGPS Eco雲端內容服務雲的7吋Android系統商用導航機Magellan RoadMate RC9485T-LMB。

macro_10567i_20150116.gif

輝能科技 -- 可動態彎曲的電池芯
主要是使用固態電解質,而非液態或膠態電解液,所以非常安全,厚度也只有0.38公釐,也是全球第1個可以動態彎曲的電池芯,彎曲幅度可以直接將電池捲起來,成為捲芯電池。採用軟板鋰陶瓷電池(FPC Lithium-Ceramic Battery),任意彎曲的程度幾乎與紙張相比,突破了鋰電池在厚度、重量、可彎曲方面的極限。FLCB 電池技術優於 LG 、蘋果公司同類彎曲電池技術。

macro_10567f_20150116.gif


三緯3D列印表現出色
由金寶集團轉投資三緯國際立體列印(XYZprinting)發表全球第1台列印與掃描2合1的3D列印機、食物列印機、雷射光固化3D列印機。其中,Nobel 1.0雷射光固化3D列印機,榮獲CES 2015編輯首選大獎。XYZprinting food printer被評選成為CES最佳家電科技類獎(TOP Tech of CES 2015),搭配雲端食譜與觸控面板,就可以列印想要的餅乾造型與披薩,在家不用出門就能吃到簡單又有趣的3D列印食物,為消費者勾勒出未來家電生活的藍圖。列印與掃描2合1的3D列印機da Vinci junior被PCMag評選為2015 CES最佳3D列印機。

macro_10567a_20150116.gif


昆盈 『變色鍵盤』
按下特殊鍵,鍵盤就會隨著變色,由使用者依照心情選擇使用的顏色。
macro_10567g_20150116.gif


D-Link搶進智慧家庭市場
啟動家用物聯網「互動對話」為概念,透過mydlink Home雲端服務平台(咕嘰雲)之整合,讓家裡的各種電器設備能透過無線技術巧妙連動。

macro_10567c_20150116.gif

台達電「智慧能源屋」
透過客廳區、工作區、學習區、吧檯區、衛浴區、戶外生活與休憩區等生活化情境,展現台達產品在家庭生活中的各項應用。參展重點產品包含 Innergie LifeHub (USB 美型電源分享器) 及行動電源系列、Vivitek 超短焦數位投影機、Qumi LED HD 投影機、教育解決方案、節能換氣扇、小型商務不斷電系統、數據中心遠端監控系統、環境控制系統與服務、4G/ LTE 相關網通應用、LED 節能照明、電動車充電方案、家用再生能源系統等等,打造聰明節能的生活空間。
macro_10567h_20150116.gif


聯發科MT2601 IoT 應用處理器加入Android Wear生態系統
推出支援 Android Wear穿戴式應用處理器 MT2601,設計上高度整合且較同級應用處理器可減少 41.5% 的原件。MT2601 採用雙核 Cortex-A7 處理器搭配 ARM Mali-400MP GPU,可支援 QHD 解析度,同時專為整合外接感測器與內建藍芽的五合一解決方案 MT6630,尺寸僅 480mm 平方;目前 MT2601 已經進入量產,即將搭載該處理器的 Android Wear在近期問世。(1190字)

macro_10567d_20150116.gif


聯發科推出MT8507智慧音響解決方案結合 Google Cast for Audio 音樂串流
Google 推出用於音樂串流的 Google Cast for Audio 協定,基於網路串流的方式將設備內的數位音樂透過網路傳達到音響系統;因此聯發科也同步宣布他們將支援 Google Cast for Audio 協定,並且推出針對 Google Cast for Audio 應用的智慧音響解決方案 MT8507 系統級單晶片。
macro_10567e_20150116.gif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