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5年全球網路用戶將突破30億大關

關鍵字:網際網路(Internet)
瀏覽次數:60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1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eMarketer公布報告,預計2015年全球網際網路用戶總數將成長6.2%,一舉突破30億人口大關,達到30.7億人口,這個數字在全球人口總數中所佔之比例將達42.4%。


2014年全球網際網路用戶總數預計將達28.9億人,在全球人口總數中所佔之比例首次突破40%;到了2018年,全球近半人口36億人將可每個月至少一次連結網際網路。

eMarketer認為價格低廉的智慧型手機與行動寬頻網路的發達,使得許多固線寬頻網路不發達的國家,也開始推入網際網的服務。畢竟,由於一些開發中國家與未開發國家的政府或公司不願意投入大筆資金於基礎建設之上,或者因為基礎建設費用過高而轉嫁給消費者,使得人民無法上網或者寬頻上網價格過高。

因此,在開發國家中的網際網路用戶已經接近飽和之下,全球都在看新興市場的成長空間,舉例來說,從現在到2018年之間,印度和印尼的網際網路用戶人數每年都可以達到兩位數字的成長,真的非常可觀。

未來甚至谷歌與臉書都強化在新興國家的網際網路投資,例如,臉書正在規劃建造數千架大小等同於大型噴氣式客機的無人機,以提供許多新興國家無法上網的窘境,因為這些無人機能夠在距地球表面17英哩的上空進行高空巡航,透過無人機上的設備即可讓全球廣大無網路服務的地區得以上網。

谷歌也正在開展一個類似的專案,在2014年初期已經購併一家無人機生產商Titan Aerospace,並開發了升空一次即可飛行數年的太陽能無人機。不過,現今仍處於早期發展階段,所以何時能夠開始提供服務還未能說。另一方面,谷歌於2013年推出無人氣球專案,也期望利用高空氣象氣球向地面傳輸網路訊息。

根據eMarketer統計,2014年巴西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四大網際網路用戶數國家,而印尼於2017年也將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五大網際網路用戶國家。更為可觀的是,中國大陸於2016年將突破7億人口能夠上網,而印度也將於2016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網路網路用戶的國家。

簡而言之,一個國家的人口愈多,低價智慧型手機與LTE網路服務就愈可能對其進行貢獻。(794字)

圖一、網路使用者與普及率預估(單位:十億/%)
eetelecomm_Internet_10374_20141124.gif
Source : eMarketer,2014年11月

資料來源:eMarketer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2014年全球行動寬頻用戶預估達23億戶
  2. 2013年全球固定寬頻訂戶數成長6%
  3. 2015年美國行動網路用戶將超越PC
  4. 全球 LTE 行動服務網路商轉狀況
  5. 家庭網路將驅動連網家庭的成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