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調查顯示蘋果手錶仍未吸引青少年的目光

瀏覽次數:29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0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美國投資銀行Piper Jaffray針對Apple Watch的最新調查顯示,即使美國青少年仍舊持續熱衷追求iPhone 6與iPhone 6 Plus,但是對於蘋果即將於2015年推出的Apple Watch智慧手錶卻沒有什麼興趣。


為了瞭解蘋果之智慧手錶Apple Watch在青少年心目中的地位,投資銀行Piper Jaffray通過電子方式針對7200名平均年齡16歲的青少年進行調查,2014年秋季調查顯示約有67%擁有iPhone,這比起今年春季的61%又提高了6個百分點。隨著iPhone 6與iPhone 6 Plus的推出,青少年在回答下一部智慧型手機想買的機種中,iPhone佔據73%的比例,比起今年春季的67%也提高6個百分點。

這群青少年中,擁有平板電腦的比例高達63%,也比起2014年春季的60%提高三個百分點。計畫未來6個月購買平板電腦的比例為19%,這19%的人中,預計購買iPad與iPad mini的比例分別達到46%與14%。最令人驚訝的是竟然高達19%的青少年想購買Windows平板電腦,這對於微軟來說,應該是很好的消息。

然而,青少年對於蘋果之智慧手錶Apple Watch的反應,卻比起其他iPhone與iPad來說還要平淡許多。2014年秋季,已經有7%表示自己已經擁有智慧手錶,比起2014年春季也提升了1個百分點。至於2015年有意購買350美元Apple Watch比例只有16%而已,甚至比起2014年春季的調查比例17%還低一個百分點。

其實,2013年蘋果執行長庫克就曾經表示,要說服從沒有戴過手錶的青少年使用穿戴式裝置是一件非常具挑戰的工作。因為對於青少年來說,戴手錶是一個很陌生的概念,因為他們都已經習慣使用智慧型手機看時間,手錶的功用於青少年身上變得一無是處,因此Piper Jaffray的這項調查只是反映某種程度的現狀而已。

不過,蘋果實際上尚未完全揭開Apple Watch的面紗,因為蘋果並沒有很清楚表達出Apple Watch與傳統手錶的差別!未來隨著蘋果的Apple Watch面市之後,如果有許多吸睛的功能仍舊有機會板回一城。這就是蘋果品牌的魅力,你很難想像蘋果如何能夠扭轉其在青少年中的形象。

Piper Jaffray預估2015年蘋果Apple Watch的出貨量將可達1千萬支,這比起許多研究機構預估4千萬支以上的確差別很大。不過,真實情況還要看蘋果2015年的表現了。(772字)

圖一、Piper Jaffray對於手機、平板電腦與智慧手機於青少年心中的調查
eetelecomm_20141013_10208.gif
Source :Piper Jaffray,2014年10月

參考資料: Apple Insider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