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pple Watch將採用柔性視網膜顯示器

瀏覽次數:37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9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顯示器研究機構DisplaySearch判斷,蘋果Apple Watch為了創造智慧手錶的未來,因此將會採用柔性視網膜顯示器(Flexible Retina Display),並且採用全新的觸控介面,不僅可感應觸控,甚至可以感應壓力度。


由於蘋果智慧手錶將於2015年初正式上市,Apple Watch標準版是採用藍寶石結晶保護玻璃;另一運動款則是採用加強離子-X玻璃。NPD DisplaySearch分析,蘋果將提供兩種尺寸的手錶,錶殼大小分別38公釐與42公釐;顯示面板尺寸分別為1.3吋與1.5吋;推測兩款手錶的解析度均為240 x 320。

蘋果首款Apple Watch智慧型手錶已經公布,但是眾所皆知,蘋果並沒有說明其硬體規格以及許多功能,也因為如此,許多分析機構開始在有限資訊下進行相關判斷。根據DisplaySearch分析後預估,以1.5吋為基準,Apple Watch將採用的柔性OLED面板與整合型觸控螢幕,成本將高達27美元。

NPD DisplaySearch雖然認為Apple Watch螢幕顯示器總成本為27美元,但是螢幕成本很大程度上卻取決於產品良率。如果製造商產品良率過低,總成本當然會提高,反之亦然。畢竟,生產高解析度硬性AMOLED面板就已經很具有挑戰性,現在又要滿足蘋果需求,在玻璃載體上覆上柔性基板,封裝與鐳射剝離技術等,這些工藝都讓Apple Watch面板良率的挑戰提升到複雜程度。

Apple在設計Apple Watch之時,選擇採用藍寶石水晶作為其保護玻璃的目的在於極高的硬度以及奢華腕表的吸引力 ,因此,Apple Watch的以柔性OLED顯示器當成其手錶表面,讓相同尺寸的液晶顯示器還要高上好幾倍,甚至比起在智慧型手機中使用的玻璃作為背板的AMOLED面板的成本還要高。

可以看出,蘋果看準了Apple Watch能夠以奢侈品的樣式推出,因而其對於品質的要求甚高,如果蘋果到時候推出超級昂貴的智慧手錶,則就表示蘋果下定決心打造一個不同於其他廠商的產品。

基本上,目前市面上還沒有一家廠商能夠找到主流智慧手錶市場的秘方,因此,蘋果下一個不同於以往的賭注,將可視為蘋果的另外一項轉型。畢竟,昂貴的手錶可以超過1萬美元,便宜手錶可低於100美元,因此,蘋果能夠發揮的空間還是很大的。(760字)

圖一、NPD DisplaySearch預判之Apple Watch顯示器
eetelecomm_ mobile_10153_20140929.gif
Source : NPD DisplaySearch,2014年9月

參考資料:Social Barrel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