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雲端檔案鏡像儲存專利訴訟Twin Peaks控告IBM

瀏覽次數:192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AI 發表於 2014年9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雲端檔案鏡像儲存專利訴訟Twin Peaks控告IBM
 

2014829日,Twin Peaks Software Inc.在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California Northern District Court)IBM Corporation(以下簡稱為IBM)提出專利訴訟,指控IBM侵害其一件專利。

 

本案系爭專利為美國第7,418,439號專利,名稱為:Mirror file system(鏡像檔案系統),專利獲准公告日為2008826日,申請日為2001319日,專利申請號為US 09/810,246,且該系爭專利主張了60/189,979號美國暫時申請案(Provisional application)的優先權日2000317日。

 

上述系爭專利的發明人為Twin Peaks公司的創辦人兼技術長John P. Wong,而其原專利權人為Twin Peaks公司。

 

Twin Peaks Software Inc.公司註冊於美國加州,營運內容主要是開發及行銷基於系爭專利技術內容衍生的IT相關產品。其在訴狀中指出,IBM所生產、銷售的雲端數據管理相關產品,包括IBM Scale Out Network Attached Storage (SONAS)IBM Storwize V7000IBM GPFSIBM pCacheIBM Active Cloud EngineIBM Active File ManagementIBM Automated File Management等等,皆直接或間接地侵害了上述系爭專利。

 

Twin Peaks公司強調,所述侵權產品之中,含有侵害系爭專利的名為Panache的動態檔案管理(Active File Management, AFM)平行數據處理技術,此技術利用了系爭專利所保護的鏡像檔案管理的技術方法,因此構成了專利侵害。

 

此外,Twin Peaks公司指出,早在2005年曾向IBM提案以及在2005 NAS工業展簡報,IBM已知道本案系爭專利的存在。此外,並指出,在20105IBM的兩件專利申請中,審查委員也列舉出本案系爭專利作為引證文件之一。因此認為IBM是在知悉有系爭專利存在的情況之下,仍進行專利侵害,因此認為應構成故意侵害。

 

Twin Peaks公司向法院請求損害賠償以及針對其故意侵害行為的三倍懲罰性賠償。(628字;表1)

 

表一、專利訴訟案件基本資料:

訴訟名稱

Twin Peaks Software Inc. v. IBM Corporation

提告日期

2014 8 29

原告

Twin Peaks Software Inc.

被告

IBM Corporation

案號

3:14-cv-03933

訴訟法院

California Northern District Court

系爭專利

US7,418,439

訴狀下載

download.gif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9/9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