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瞄準製藥業投資20億美元

瀏覽次數:356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4年5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三星集團在電子事業部門面臨利潤下滑之際,同時將目標瞄準高附加價值的製藥產業,尤其是生技仿製藥(biosimilars)。彭博資訊2014年5月12日報導,三星投資至少20億美元發展生物製藥事業,其中包括成長中的生技仿製藥產業,也就是生技學名藥,因為品牌價格較便宜且專利已過期。


全球生技產業市場規模未來五年可望突破2,200億美元,其中仿製藥銷售可能在2019年超過240億美元。

在電子產品市場已經飽和,三星一直積極投資新領域,希望帶動三星集團全面成長。三星新成立生物製藥事業部門(Samsung Bioepis unit) 是三星與全球生物技術大廠Biogen Idec Inc成立的合資公司,執行長Christopher Hansung Ko。另一家,三星新成立Samsung Biologics是與Quintiles Transnational Corp.合資設立,將製造Roche仿製藥,同時也已取得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 Co品牌藥廠的委託合約。長期目標是成為世界製藥領導廠商。目前,兩家新公司共聘僱約800人,預計到2020年年營收可達1.8兆韓元(18億美元)。

三星生物製藥事業部門,已規劃2016年在歐洲販售美國安進公司(Amgen)類風溼性關節炎治療劑「Enbrel」的首款生技仿製藥;2017年推出美國嬌生公司自體免疫性疫病藥物「Remicade」的生技仿製藥。另一家子公司Samsung Biologics也已取得品牌藥廠的委託製造合約。

表一、三星部門規劃生技仿製藥

三星部門 完成年 原廠 生技仿製藥 治療疾病
Samsung Bioepis unit 2016年 美國安進公司
(Amgen)
Enbrel 類風溼性關節炎治療劑
2017年 美國嬌生公司
(Johnson & Johnson)
Remicade 自體免疫性疫病藥物
  羅氏Roche 赫賽汀
(Herceptin)
乳腺癌治療藥物
  賽諾菲 來得時
(Lantus)
糖尿病藥物
Samsung Biologics Co.   某些品牌藥廠 已接單委託製造  
  施貴寶
(Bristol-Myers Squibb Co)
   
  Roche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5

雖然,未來幾年,有數10個品牌生物藥之專利即將到期失掉技術保護,產生新一波商機,驅使非制藥企業也紛紛搶進。畢竟,製藥業牽涉人體健康相關議題,有些健康與社會福利法規須遵守與克服。三星表示,須面對輝瑞及安進等競爭對手、各國監管障礙以及市場尚未成熟階段。

目前,歐洲及日本已開放生技仿製藥,但美國尚未公布確切的規範方針或批准任何生技仿製藥。

同時,南韓政府也鼓勵並協助本土廠商打入全球生技仿製藥市場,提供推動方案及海外授權及法規相關資料。其中,Celltrion Inc.公司已取得歐盟同意銷售嬌生公司的Remicade學名藥;Hanwha Chemical (009830) Corp公司生產Enbrel預期也將通過各國審查上市。反思我國政府及企業對於生技仿製藥的投入,仍有待加強。(858字;表1)

參考資料:Samsung Invests in Drugs After Outselling Apple’s IPhone (2014/5/12),Bloomberg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