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工業局推動OCP國際認證標準 搶攻全球千億美元市場

瀏覽次數:94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經濟部工業局 發佈於 2014年3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經濟部工業局為推廣「國產雲端資料中心解決方案」,推動「開放運算計畫(Open Compute Project, OCP)」國際認證標準,帶領台廠搶攻千億美元的全球雲端資料中心市場商機,並由工研院於今(103)年3月3日成立全球第一座「OCP認證中心」及於3月4日在台舉辦「2014 OCP亞太論壇」,促成國內外雲端資料中心領導廠商技術交流及舉辦商機媒合會議,藉以展示台灣在開放運算計畫的技術成就,同時推廣我國雲端資料中心解決方案。本次論壇邀請到全球知名雲端服務業者Facebook、RiotGames及Datahotel,分享OCP建置與維運使用經驗;國際知名大廠廣達、緯穎、英特爾、微軟、Hyve、Mellanox也到場分享OCP全球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

本次OCP論壇中,OCP Taiwan與OCP Japan雙方代表在經濟部工業局主任秘書邱求慧、OCP執行長Cole Crawford的共同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推廣亞太區OCP的開放規格標準,協助國內雲端產業掌握雲端資料中心的最新發展趨勢。因此,本次論壇可視為奠定台灣成為全球雲端資料中心主要供應鏈角色的里程碑。

「開放運算計畫(Open Compute Project, OCP)」是Facebook在2011年號召全球廠商所發起的非營利組織,其所推廣的「高效率」、「低耗能」雲端資料中心設計架構,已演變為雲端產業全球通行的重要規格標準。工研院在經濟部指導下,除研發雲端資料中心軟硬體技術,厚植國產雲端資料中心整案輸出基礎,更攜手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積極帶領台廠參與國際雲端組織活動,拓展國際雲端商機,因此,於去(102)年11月取得OCPF(Open Compute Project Foundation)的認可,負責成立全球第一座營運的OCP認證中心,並於3月3日正式揭牌運作。希望藉由工研院的驗證技術能力、非營利的中立身分以及與亞太供應鏈廠商的地理鄰近等優勢,支援世界各地的雲端資料中心市場需求,並協助台灣成為雲端資料中心認證與建置技術輸出重鎮。

隨著雲端運算技術的快速發展,加上Facebook推動OCP引領全球雲端資料中心開放運算系統成為風潮,全球雲端資料中心需求可望持續成長,根據工研院IEK預估,2014年全球資料中心市場產值預估為1,026億美元,預期市場規模將持續成長至2017年的1,181億美元。

台灣的雲端軟硬體廠商將因為工研院OCP認證中心的成立,而能更快速切入國際雲端資料中心供應鏈,搶占全球雲端資料中心的市場商機。此外,本次全球首座OCP認證中心在台成立,以及本次OCP亞太論壇成功在台舉辦,將有助於我國發展具備國際競爭力的「國產雲端資料中心解決方案」,將以台灣的自有品牌推動軟硬整合的國產雲端解決方案,搶攻千億美元的全球雲端資料中心市場商機,未來發展相當值得國人期待。

 

工業局發言人:連副局長錦漳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3
行動電話:0919-903371
電子郵件信箱:jjlian@moeaidb.gov.tw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