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雲端虛擬資料庫專利訴訟 Delphix控告Actifio

瀏覽次數:145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JK 發表於 2013年10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3年10月4日,總部位於加州的軟體科技公司Delphix Corp(下稱Delphix),向北加州聯邦地方法院舊金山分院(Northern District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Division)提起訴訟,控告總部位於麻州的同業ActifioInc(下稱Actifio),所製造與販賣的資料儲存產品(Copy Data Storage Platform),侵害其專利權。Delphix除要求法院禁止Actifio的侵權行為外,並要求Actifio負起損害賠償的責任。

原告Delphix成立於2008年,以開發虛擬資料庫及協助企業資料管理優化聞名;Delphix主要的客戶有Facebook、P&G及Wind River等。Delphix被認為是矽谷的明日之星,不僅去年成長高達225%,且近來幾次籌資都非常順利。

被告Actifio成立於2009年,是由Ash Ashutosh所成立的公司;Mr. Ashutosh在儲存業界擁有超過25年的經驗,且創立了許多公司,他另外一個較受人矚目的身分是前HP儲存事業部副總及首席技術長;同時,他也擔任許多公司的董事,而本案所衍生的一連串爭議其實就是Mr.Ashutosh當初擔任Delphix董事時所產生的。

Delphix指稱Actifio執行長Mr. Ashutosh任職於Delphix董事會的期間,曾利用職務之便,竊取本案系爭專利的技術。身為董事會成員,Mr. Ashutosh常有機會收到Delphix的銷售、行銷甚至專利技術資料;然而,在2009年初,Mr. Ashutosh多次不尋常地探詢Delphix的專利佈局策略和智財合約,而Delphix宣稱,Ashutosh這些不尋常的行為和他一直想要尋找機會成立Actifio有關。Delphix認為,Ashutosh後來雖然如願以償的成立Actifio,但卻是以濫用董事職權和竊取Delphix技術機密的方式換來的。因此Delphix憤而向Actifio提告。

訴狀中,Delphix宣稱,Actifio於其專利存續期間,未經許可,於美國境內製造、使用、邀約銷售或銷售,已獲准專利的發明技術或產品,及(或)進口該技術或產品至美國,直接和間接侵害其專利權。Actifio被控疑似侵權的產品為Copy Data Storage Platform。本案三項系爭專利如下:

圖一、Actifio疑似侵權產品Copy Data Storage Platform

pclass_13_A348.gif

本案第一項系爭專利為美國專利編號US 8,150,808,專利名稱為「虛擬資料庫系統(Virtual Database System)」,於2012年4月3日核發,是由Jedidiah Yueh等人所研發的專利,原專利權人是Delphix。

本案第二項系爭專利為美國專利編號US 8,161,077,專利名稱為「使用虛擬資料庫進行資料中心工作流程自動化方案(Datacenter Workflow Automation Scenarios Using Virtual Databases)」,於2012年4月17日核發,是由Charles Li Zha等人所研發的專利,原專利權人是Delphix。

本案第三項系爭專利為美國專利編號US 8,548,944,專利名稱為「運用重複刪除技術進行資料儲存備份(De-Duplication Based Backup of File Systems)」,於2013年10月1日核發,是由Jedidiah Yueh等人所研發的專利,原專利權人是Delphix。

本案凸顯出企業內部對於研發專利佈局資料的控管機制的重要性,保密層級應該有所區隔,尤其對於隱性的人與人之間探詢對話,也應該列入日常演練及控管機制。(852字;表1)

 

表一、專利訴訟案件基本資料:Delphix Corp. v. Actifio, Inc.

訴訟名稱 Delphix Corp. v. Actifio, Inc.
提告日期 2013/10/04
原告 Delphix Corp
被告 Actifio, Inc
案號 3:13-cv-04613-NC
訴訟法院 California Northern District Court
系爭專利 US 8,150,808;US 8,161,077;US 8,548,944
系爭產品 Copy Data Storage Platform
訴狀下載 download.gif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10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