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ITC試辦100天快審計畫,提高訴訟門檻打擊“專利流氓”

瀏覽次數:113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3年6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3年6月24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針對ITC 337調查有關專利侵權訴訟案件,提出一項試辦計畫—100天內進行早期裁定(early initial determination;Early ID),特別對某些選定的提訴公司(原告),確認其必須證明在美國有重要的業務存在(domestic industry)、進口事實(importation)以及具有起訴身份之立場(standing)。

美國ITC針對日漸嚴重的“專利流氓”(Patent Troll)議題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針對選定某些案件,在立案後100天之內對於某些決定性的問題先進行早期的裁決(Early ID),包括早期的聽證會,以減少不必要的訴訟,節省訴訟時間和成本。期望以迅速審理複雜的知識產權糾紛和對不公平競爭能有效的救濟。

如果某案件調查被指定為參與試辦方案,ITC委員會將直接指派行政法官ALJ在100天內完成早期ID調查(包括早期的聽證會),也視案情需要ALJ授予權利給于展延調查天數。

pclass_13_A196.gif

根據試辦計劃,當早期的裁決Early ID已送達當事人後,在五個日曆天內提出請願書要求複審(review),而後之答辯須於收到複審請求書後三個工作天內。ITC委員會將30天內決定是否複審ALJ作出早期的裁決Early ID,如果ITC委員會作出裁定不複審ID,這將成為該委員會的最終裁定(final ID)。ITC委員會的複審,通常會在30天內完成。

也就是說,ITC在168天之內針對濫訴“專利流氓”調查,將築起一道高牆,阻斷“專利流氓”藉由ITC訴訟爭取授權金之機會。

唯有進行Early ID時ALJ發現不符合國內產業要件,將留待ITC委員會進行調查。其他部分,由ALJ決定而不會留待其他決定調查或延緩最終ID的調查。

對於有些投訴人是依賴於授權活動以滿足國內產業要求,此類投訴應該提供必要充分的信息(Information),從授權到提出訴訟(from licensees prior to filing the complaint)等相關證據的揭露。

此試辦計劃一段時間後,將檢討並調整,以便成為日後持續可據依循之案件處理流程。目前,ITC已試辦一個案件 337-TA-874。

美國ITC此試辦計劃應該是對歐巴馬2013年6月4日宣佈的一系列行政措施及修法打擊專利流氓之一項應對宣示與具體行動。“專利流氓”橫行行為是否將因此受到有效制約,拭目以待。(730字)

參考資料:Pilot Program Will Test Early Disposition of Certain Section 337 Investigations,2013.6.24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