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涉嫌濫用SEP專利權,歐盟發出反壟斷異議聲明

瀏覽次數:159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2年12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2年12月21日歐盟(European Union)反壟斷委員會,針對三星可能濫用移動手機標準必要專利(standard-essential patents)議題,而發出的異議聲明(Statement of Objections)。肇因於三星電子正對蘋果公司(Apple Inc.)利用SEP專利而要求禁制令(Preliminary Injunction)的行為,提出正式異議及關切。

歐盟競爭委員阿爾穆尼亞(Joaquin Almunia)在聲明中稱,雖然專利權受侵犯時可提出禁制令而取得公平補償措施,但是標準專利實施在相關行業至關重要時,這種權利不應該被濫用。當某些公司的專利已成為行業標準的一部分,既然簽署FRAND承諾以合理價格進行專利授權,卻又對有意願取得授權者進行圍堵行為,甚至提出禁制令,這樣將不利於市場發展。

根據歐盟程序,三星現須就歐盟關切做出答覆或者舉行聽證會,然後最終裁決才會下達。歐盟委員會強調,發出異議聲明並非代表最終調查結果的預測。

前不久,2012年12月18日Samsung提早宣布稱將自歐洲 5 國 (德英法義荷) 撤銷對蘋果禁制令申請。此舉動代表Samsung面對反壟斷調查的大刀,仍心存畏懼。

據悉,目前因違反FRAND條款而啟動反壟斷調查的國家,有美國、歐盟、韓國等,主要調查對象:Samsung、Motorola Mobility(Google子公司)及HTC。HTC因與Apple的訴訟和解而解除Anti-Trust風險。2012年12月12日Google也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達成和解,簽署該協議後,Google不再以SEP專利訴訟要求禁制令,但若公司拒絕協商專利授權費,Google就有權利要求法庭頒發禁售令。 (533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