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的目標並非為了賺錢,而是創造偉大產品

關鍵字:蘋果公司(Apple, Inc.)
瀏覽次數:349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8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企業成立的目的都是以賺錢為目的嗎?這對於99%的企業來說,絕對都是金科玉律,但是對於蘋果來說,卻不盡然是如此。根據工業設計資深副總裁Jonathan Ive於英國舉辦的創新論壇中發表演說,蘋果公司基本的公司哲學是設計出令人驚艷的產品而非是賺錢。


1992年就加入蘋果公司工業設計部門的Jonathan Ive,也看過喬布斯離開蘋果,又於1997年回歸蘋果公司的過程,認為喬布斯再一次回到蘋果之後,由於其在外面的歷練,以及透過在一些小企業的磨練,這讓未來蘋果獲得成功有很大幫助。

蘋果公司的典範,絕對是未來教科書上的題材,產品設計流程以及公司經營的哲學一直被世人所關注。喬布斯死後,長久與喬布斯相處的Jonathan Ive可以說是闡述蘋果理念的最佳人選。

根據其發表的主題演講,說明喬布斯之所以能夠讓蘋果在其他企業失敗領域獲得成功,很大關鍵在於他只有專注在產品本身,而不是賺錢。因此,不會像許多企業只看到短期利益,不斷透過各種方式爭取短期獲利,而忘了創造出適合消費者的產品。

Jonathan Ive談到進入蘋果與喬布斯工作之時,發現其目標一直放在產品本身,卻不曾考慮賺錢。這聽起來似乎有些不切實際,但是強調這真的是事實。因為喬布斯的理想是創造出一個偉大的產品,甚至想改變世界,這讓蘋果員工都非常激動不已。現在回過頭來看,蘋果也因為創新且研發出令人讚嘆的產品,而使得全球消費者喜歡用蘋果產品,甚至推出一系列的內容與服務,才讓蘋果賺錢。

他也提到,設計是一門很難的事情。原創的設計不像是模仿或抄襲,必須不斷的來回推敲,再注入許多創新元素。簡單來說,蘋果之所以能夠讓大部分消費者都喜愛,因為產品從軟體到硬體設計都趨於簡單,且外型設計簡約。

一個好且美麗的產品,絕對不是一兩天就可以設計出來的,必須歷經很複雜的過程,所以千萬不要小看了產品設計的重要性。

根據許多消息來源指出,Jonathan Ive正在為蘋果設計最重要且最棒的產品。但是,產業界推測認為一定與智慧電視有關。(819字)

表一 2001年至2010年重大產品里程碑

  蘋果之偉大產品
2001年11月10日 iPod
2007年6月29日 iPhone
2010年4月3日 iPad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2年8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