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印度正式展開6G發展,預計2030年推出6G通訊服務

瀏覽次數:572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林昱均 發佈於 2023年5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印度正式展開6G發展,預計2030年推出6G通訊服務

印度5G通訊在推出後半年,印度總理穆迪在2023年3月發布一份6G願景(Bharat 6G Vision Statement),希望透過業界、學界、服務提供商在內的所有利益相關者參與,搶佔6G優先研究領域,而印度擁有必要的資金在全球推動6G浪潮,並利用這一強大的力量致力將印度轉變為先進且負擔得起的電信系統和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先供應商及技術出口大國。
 
總理穆迪在發布此願景文件時表示,印度將在未來幾年推出6G的基地,並在印度擔任G20主席國時,首要任務是縮小南亞的數位鴻溝,而且賦予自己引領全球南方進入6G時代的使命。
 
6G任務分成兩個階段進行
印度6G計畫擬分成兩個階段實施,任命一個最高委員會來監督該計畫,重點關注標準化、確定6G使用頻譜、創建設備和系統生態系、研發資金等問題。而第一階段為2023年至2025年、第二階段2025年至2030年,在6G的第一階段,首先支持探索性的想法、風險路徑和概念驗證測試,開發被全球同業接受且具潛力的想法和概念,建立相關案例和效益,以及創建商業化的測試平台,提供學術機構、業界、新創企業測試及驗證資通訊技術。第二階段則是將第一階段的想法和概念商業化,轉化成技術解決方案,為印度及國際社會提供服務。
 
6G著重智慧應用
6G使用案例將包括遠程控制工廠、不斷通訊的自動駕駛汽車和直接從人類感官獲取輸入的智慧可穿戴設備等,而6G發展的主要重點包括多平台式下一代網路,例如高密度光纖網路(Dense Optical Networks)、人工智慧及機器學習的網路優化、觸覺互聯網(Tactile Internet)、智慧網路營運、智慧反射平面(Intelligent Reflective Surfaces)、高效低軌道衛星、高空通訊平台(High Altitude Platform Systems)等。雖然6G有望實現國家經濟成長,因大多數支持6G的通訊設備須由電池供電,可能產生大量碳足跡,仍須注意與永續議題取得平衡的重要。
 
跨頻段開放頻譜,鼓勵業界和學界進行太赫茲研究
此外,該文件建議審查低頻段、中頻段和毫米波頻段,並採取行動最大限度地利用頻譜,以實現社會經濟效。由於企業對5G、5G+和6G服務的使用將成為主流,開放部分頻段以產生需求,例如450-470 MHz、526-612 MHz、31-31.3 GHz等。針對90GHz到3000GHz的大範圍頻譜,應鼓勵太赫茲(THz)研究,並建立由業界和學界驅動的試驗平台,將重點放在5G+和6G驅動的有源天線系統(Active Antenna System)和智慧反射(Intelligent Reflector Surfaces)上使用毫米波和太赫茲波段,且美國和英國等國家已免除部分太赫茲頻段的商業部署和研發許可。
 
2030年數位印度行動及寬頻政策之目標
此文件亦揭露印度2030發展路線圖,並較2022年更為積極,旨在為每個公民提供100Mbps的網速(5G大範圍覆蓋和6G啟動)、每個村委會(gram panchayat)提供500Gbps的網速、90%的家庭接入高速寬頻、5,000萬個公共Wi-Fi熱點、250億個物聯網 (IoT)設備智慧企業和工廠,以及在提供服務、物流、災害管理等方面使用無人機(UAV)。(1041個字。圖1)


參考資料:
Bharat 6G document bats for opening spectrum across bands, encouraging THz research by industry, academia. ETTelecom, 2023/03/22.
India gives itself a mission to lead the 'Global South' into 6G era. The Register, 2023/03/22.


相關文章:
1. ENABLE-6G計畫助力歐洲成為6G領域領先者
2. 隨著谷歌發表Pixel Fold,蘋果成為唯一一家沒有折疊式手機的主要廠商
3. Starlink全球用戶突破150萬,為其IPO帶來積極的訊號
4. 英國挹注1.48億英鎊,旨在實現5G全覆蓋以及啟動6G發展
5. 新興科技發展趨勢下,企業須建立網路安全的八大關鍵
6. 谷歌將推出折疊式手機,其將有機會進入主流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