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atter迫使蘋果加快研發智慧音箱和智慧顯示器,最快2023年面世

瀏覽次數:1248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8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Matter迫使蘋果加快研發智慧音箱和智慧顯示器,最快2023年面世

由谷歌、蘋果、亞馬遜、三星和其他公司正在開發的新智慧家庭互操作性標準Matter推遲至2022年秋季公布,這給了所有廠商加足馬力的動力,即使是蘋果也不例外。

根據彭博社的Mark Gurman消息指出,蘋果可能正在準備一款新的高階 HomePod、一款更新版的HomePod mini,以及兩款智慧家庭裝置,預計在2023 年底或2024年初左右上市。

如今蘋果的實驗室中至少有四款新的智慧家庭裝置正在研發階段,但是是否會全部面世,誰都沒有把握。截至目前為止,新的高階HomePod似乎面世的機率更高。

這款新HomePod代號為B620,將採用與蘋果手錶Series 8相同的S8晶片,並且在尺寸和音頻性能上更接近於原來的HomePod,而不是HomePod mini。

當初第一代HomePod的推出,是蘋果為了回應亞馬遜在智慧音箱上的急就章產品。因為蘋果研發第一代HomePod的初衷是以高傳真音質為主,而不是當成智慧音箱看待。如今蘋果在Matter標準的支持下,期望能夠研發出帶有「蘋果風味的產品味道」,而不是跟著亞馬遜產品風向走。

因為Matter將帶來互操作性,在家庭中所有智慧家庭裝置之間的互操作性對於實現環境智能(ambient intelligence)的願景至關重要。

為了達到這一理想,蘋果除了HomePod和HomePod Mini之外,還正在研發兩款可以大放異彩的智慧家庭裝置,第一款是結合了iPad和音箱的廚房裝置;另一款是結合Apple TV、相機和HomePod的客廳裝置。這兩個裝置可以幫助蘋果連接用戶的家庭,因為該公司已將HomePod mini和Apple TV推向人們的家庭中心了。

這幾年蘋果針對Siri和HomePod軟體,增加了對講功能、個性化語音配置文件和Apple TV控制等功能。與此同時,iPadOS也為高品質的智慧顯示器介面奠定了基礎。由於iPad不是針對人們在家中待在一個地方而設計的產品,故無法提供環境運算,所以重新設計一款結合iPad和音箱的智慧顯示器就變得很重要。至於在客廳環境,Apple TV的衍伸性產品,能與智慧相機和HomePod結合的產品,有一點類似於臉書的Portal TV,但卻又更加帶有蘋果生態體系的元素,更能抓住蘋果迷的心。

總之,蘋果不可能在智慧家庭市場中缺席,未來一至兩年隨著Matter的出現,這將是智慧家庭裝置大放異彩的關鍵期間,無論是智慧音箱或者是智慧顯示器都將成為蘋果展現自己DNA的最佳舞台。(823字)


參考資料:
Gurman: Apple readying new HomePod and smart home devices. 9TO5Mac, 2022/8/7
Apple Rumored to Be Developing Four New Smart Home Devices. Hypebeast, 2022/8/8
Here’s how Amazon says Matter will make Alexa better. The Verge, 2022/7/20


相關文章:
1. 環境運算正成為谷歌的核心戰略之一
2. 谷歌的大戰略愈來愈清晰,透過環境運算整合軟、硬體服務
3. 未來五年智慧家庭前景看俏 在家庭監控與安全及智慧音箱帶動下
4. 亞馬遜, 蘋果和谷歌共推Matter智慧家庭標準, 這表示市場將起飛了嗎?
5. 隨著Matter到位,加大2022年智慧家庭市場的期待
6. 蘋果正積極完善智慧家庭領域,期望成為下一個獲利來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