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新加坡實里達機場將成為區域空中計程車樞紐

瀏覽次數:38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Wen 發表於 2022年7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新加坡實里達機場將成為區域空中計程車樞紐

新加坡第二大實里達機場將成為該地區的空中計程車樞紐。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eVTOL)最近引起了業界廣泛關注,多家航空公司規劃未來投入相關的運營。新加坡將成為先進空中運輸重要的區域連結樞紐。

與國際eVTOL企業合作共推區域空中計程車中心

新加坡樟宜機場常被評為世界最佳機場,其西北僅20分鐘車程,是新加坡第二個機場實里達機場(Seletar Airport),主要是服務超級富豪乘坐私人飛機的降落,未來將可能是先進航空業起飛的場地。

新加坡政府經濟發展局與裕廊鎮集團開發商將實里達機場定位為先進空中運輸(AAM)樞紐,並於今年初與eVTOL飛機製造商Volocopter和垂直起降機場開發商Skyports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Skyports承諾在實里達建設空中計程車的基礎設施,包括航站大廈和飛行員培訓相關設施。與Volocopter則是在同一地區設立空中計程車的製造、維護和維修中心。兩家公司將使用佔地320公頃的實里達場地,該場地已擁有60多家航空相關公司。預估將於2024年在星國推出eVTOL空中計程車服務。

Volocopter 預估至2030年,該行業將為新加坡帶來30億美元累計經濟效益,並創造當地多達1,300個新興工作崗位。並表示,新加坡將成為此類技術的旗艦國家,並將其擴展至東南亞其他國家和城市。

據瞭解,其乘客票價將是直升機的40%,未來5到6年將降至高檔計程車的價位。將使得任何人都能承擔此費用,並提供更安靜的飛行體驗。與現在交通體系的整合,將更有可能補充現有的火車、公車和計程車系統,而不是取代它們,預期首先用於最後一哩的連接,或用於當前過短的商業航班路線的區域連接。

數位轉型升級新加坡航空園區生態系

根據勞斯萊斯控股和羅蘭貝格管理顧問公司今年初發布報告,預計至2050年,亞太地區將有約82,500架載客電動垂直起降飛機投入運營,該地區將佔全球市場的一半。研究表示,這些飛行載具可用作機場短程運輸、旅遊航班或城際旅行,一次充電可飛行250公里。

新加坡政府經發局表示,未來航空業發展路經將重視數位化與永續化,機場、航空公司和全球航空業正在尋求利用數位化來改變其運營,新加坡也不例外。先進空中運輸是一個新興領域,為新加坡提供了強勁的增長機會。星國政府將致力於確保該國能夠抓住這些機會,透過以實里達機場為基地的新加坡航空園區,創建一個能夠支持製造和研發等廣泛活動的有利生態系統,創造星國良好的商業和就業機會。

新加坡將擁有製造和維修營運等設施,再加上行業合作夥伴、政府機構和監管機構之間的合作,將提升新加坡作為該地區頂級航空樞紐和AAM行業領導者的地位。新加坡航空局預估可能須數年時間才能批准新技術,而且直到最近,空中計程車才從概念到現實實現了巨大躍進。監管機構現在正在檢查此類行動載具的安全性,然後再將其用於商業運營。

隨著AAM行業在技術突破加速中起飛,新加坡正在推動該行業在本地發展。在過去三年中,新加坡一直通過支持無人機和eVTOL的試驗來促進AAM行業的航空創新。2019年Skyports 和 Volocopter 在新加坡展示了第一個全尺寸客運空中計程車垂直機場原型,以期到2024年在這個城市國家建立一個垂直機場網絡和初步商業空中計程車服務。(1196字;圖1)
 

資料來源:
Seletar Airport eyes future as a flying taxi hub。The Straits Times,2022/7/5
Singapore’s Tiny Second Airport Eyes Future as a Flying Taxi Hub。Bloomberg,2022/7/5。
 

相關文章:

1. 美國垂直飛行協會公布全球eVTOL飛行器累計超過600項新設計 
2. 全球第一個先進空中飛行器機場開幕
3. 英國政府推大型UAM創新示範計畫
4. 美國眾議院通過支持空中計程車的法案
5. 英國研究創新局成立跨部門的未來航空業空域整合小組
6. 美國運輸部加快審查空中計程車認證規範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