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國政府推大型UAM創新示範計畫

瀏覽次數:325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Wen 發表於 2022年6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英國政府推大型UAM創新示範計畫

英國Skybus聯盟近期初步完成了可行性研究合作專案,該研究聚焦大型電動垂直起降(eVTOL)飛行器,如同該組織名稱一般,是以操作大規模空中運輸方式為主。

Skybus專案在探究大型空中巴士與小型空中計程車的營運整合服務
Skybus聯盟研究專案旨在探究六旋翼飛行、30人乘載的eVTOL飛行器,作為重度用戶對城市空中運輸(UAM)擴展空中計程車服務的概念。據了解,該項目探索了大型飛行器如何與小型飛行器協作的營運模式;小型飛行器是指3到5人的乘載,以提供空中計程車在城市之間的航運需求。其概念是透過零排放的交通替代,並解決現有道路的交通擁塞問題,Skybus目標則更趨向於大型運輸能力的提升。

這些研究確定了空中巴士在未來空中交通運輸網絡與空中計程車一起營運的重要契機。Skybus聯盟將以倫敦市經濟需求模型為預測範圍,規劃以泰晤士河周邊為中心的垂直起降站(Vertiport)概念;在此範圍內,eVTOL空中巴士將規劃地上從一站點到另一站點的方式為預定路線提供服務,包括透過小型空中計程車依需求擴充定期的、更高容量的地理上運輸營運。隨著技術發展擴展飛行能力,這些更大型飛機將可用於偏遠地區,例如離島與山區。


Skybus專案在實現自動無人飛行器的航空整合系統
Skybus聯盟是由英國UAM機身供應商GKN Aerospace領頭,與Swanson Aviation Consultancy航空顧問公司、Pascall+Watson建築公司以及Connected Places Catapult(英國地方創新中心)的合作專案。

該計劃於2021年1月啟動,是以英國研究創新局(UK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UKRI)所公布的未來飛行挑戰(Future Flight Challenge)政策所資助,其為期四年、耗資1.655億美元的產業戰略挑戰基金計劃,旨在促進英國研究與創新組織內的航空運輸創新營運。其目標是將電氣化、航空系統和自主化(Autonomy)領域的技術結合起來,以創造全新的航空旅行和能力模式,藉以開發永續航空解決方案。現階段的重點為開發能夠實現新型電動或自動飛行器的整合航空系統。(715字;圖1)
 

資料來源:
GKN Aerospace-led skybus collaboration project completes successful feasibility studies。GKN Aerospace Services News Releases,2022/2/22。
UK Skybus project studies large eVTOL for mass UAM transport。DroneDJ,2022/3/7。
With 30-50 passenger ‘Skybus’ eVTOL project, UK Future Flight Challenge jumps the shark。evtol.com,2021/2/3。
 
 
相關文章:

1. 英國研究創新局成立跨部門的未來航空業空域整合小組
2. 美國眾議院通過支持空中計程車的法案
3. 美國運輸部加快審查空中計程車認證規範
4. 美國垂直飛行協會公布全球eVTOL飛行器累計超過600項新設計
5. 億航智能預計2022年全球首例通過空中計程車型式認證
6. 美國第一個垂直機場將座落威斯康辛州Oshkosh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