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台積電預估2022年營收將成長30% 車用晶片需求大增成長將加速

瀏覽次數:992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黃松勳 發表於 2022年6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台積電預估2022年營收將成長30% 車用晶片需求大增成長將加速

根據彭博社報導,台積電(TSMC)預估2022年營收將成長約30%,這顯示儘管全球整體經濟存在著不確定性,但對電子產品的需求仍具彈性。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6月8日的公司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今年的銷售額應該會比2021年的成長率24.9%(以美元計算)有所加快。台積電在4月份表示,年營收增長率以美元計算應會超過其先前預期的25 ~ 30%。
 
雖然,台積電做出如此的預期,人們仍然擔心通膨、俄烏戰爭、地緣政治與因疫情造成中國封控等不確定因素將打擊對晶片的需求。而台積電重申了公司對第2季預估營收為176 ~ 182億美元,且毛利率將達到56 ~ 58%。
 
台積電為蘋果(Apple)、超微(AMD)和輝達(Nvidia)等科技巨頭製造最先進的晶片,也是過去幾年中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因為越來越多電子設備的晶片需求一直在飆升,但投資者也擔心全球貨幣政策正在緊縮當中,將會在2022年開始削弱消費。
 
據彭博社報導,2022年蘋果計劃維持iPhone產量的持平,這是一種保守立場象徵,因為今年對智慧型手機產業來說變得越來越具有挑戰性。同時,半導體交付等待時程在5月份創下歷史新高,儘管一些企業開始看到緩解。但由於成本上升,晶片製造商也開始提高價格。
 
台積電也承認智慧型手機、電視和個人電腦的銷量下降,但表示車用與高效能運算(HPC)等其他領域需求有所增長,同時也調整生產計畫因應,而技術領先也是成長主要的關鍵。至於通膨影響,對台積電的業務影響不大,且現在價格上漲正在放緩。
 
台積董事長劉德音也表示,對半導體產業而言,未來10年是非常好的機會,生活數位化轉型在疫情前就已開始了,但目前正加速進行,這帶來的影響是半導體需求大幅增加,可看出包含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物聯網(IoT)、車用電子等晶片含量(silicon content)大增,例如電動車用晶片使用量將是傳統車款的10倍,未來新車(電動車或新能源車)可能將增加10倍,這些都會導致半導體需求增加,台積電將會因此機會而提升成長。這是為什麼”台積電正處於結構性的高速成長”的原因。
 
台積電也將於6月16日在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
(Santa Clara)舉行的台積電2022年北美技術研討會(TSMC 2022 North America Technology Symposium)。其中,氮化鎵(GaN)功率積體電路產業領導者Navitas宣布將會參加。Navitas將會在技術研討會上展示其GaN快速和超快車用充電技術,並在創新展區展示更高功率的系統硬體,包括數據中心和電動車(EV)應用。Navitas與台積電長久合作,也透過台積電製造的GaN-on-Si建構下一代GaNFast功率IC。(920字;圖1)
 
 
參考資料:
TSMC Expects 30% Sales Rise Despite Global Economic Ructions. BNN Bloomberg,2022/6/8
TSMC plays down economic concerns, predicts 30% sales increase this year. Techspot,2022/6/8
Navitas Highlights Long-Term Partnership with TSMC and Record GaN Shipments at TSMC 2022 Technology Symposium. Navitas,2022/6/8
 
 
相關文章:
1. 美藉多元策略拉抬半導體然台積電實力仍不容小覷
2. 從台積電與環球晶法說看半導體景氣仍暢旺
3. 各國自建半導體供應鏈的得與失
4. 美日合作2奈米與小晶片技術,對台積電是一個警惕
5. 如何看待台積電逆風而行2023年調升代工報價
6. 各國策略盡出台灣半導體業依舊大放異彩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