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30年量子科技將為汽車產業帶來全新變革

瀏覽次數:167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3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30年量子科技將為汽車產業帶來全新變革
 
從趨勢來看,至2030年全球生態體系將截然不同,除了數十億台的物聯網裝置之外,還將擁有數百萬輛的聯網車和自動駕駛車。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科技風暴,汽車巨頭已經通過量子運算來面對這一改變。

麥肯錫公司預計,到2030年科技界將見證量子模擬、複雜的優化問題以及複雜的量子AI和機器學習(ML)。汽車產業的利益相關者將對該技術進行多種用途:
  • 供應商將能夠開發各種新技術,例如:電池材料和冷卻系統。量子運算將優化供應路線,包括多種運輸方式。
  • 供應鏈管理將通過準確的需求預測和倉儲物流提高價值鏈的效率。
  • OEM將受益於車輛設計、車載和自動駕駛軟體的品質控制,並確保聯網車輛的安全性。
  • 經銷商將使用品質控制演算法來最大限度地發揮預測性維護的好處。
  • 共享行動化和服務提供商將掌握車輛路線,通過模擬各種情境,根據地理位置提高車隊效率和需求預測。
也因為如此,世界各地的汽車製造商都已經開始投資量子科技:
  • 福斯:2017年宣布與谷歌合作,在三個主要領域開展量子運算研究。分別是優化交通模式、電動車電池與自動駕駛。
  • 福特:2018年與NASA簽訂為期一年的協議,與量子人工智慧實驗室 (QuAIL)合作,以提高柴油燃料車隊車輛的燃油效率。
  • 戴姆勒:2018年選擇谷歌,在量子研究方面邁出了第一步,以開發可持續和高效率的行動解決方案。目前在電池技術、自動駕駛車和城市交通等領域取得進步。
  • 豐田:2017年與Denso合作,使用D-Wave Systems量子電腦,在泰國展開了一項基於13萬輛商用車的實驗,以評估交通數據。
  • 博世(Bosch):為了加速其在電池開發和電動車領域的發展,博世於2019年投資了Zapata Computing,以支持演算法、量子軟體和其他量子科技工具。
最後,由於V2V和V2I的行動運算平台未來很可能成為犯罪分子攻擊的目標,使用量子安全密碼學機制,才能抵禦來自量子電腦的攻擊。Research and Markets估計,到2026年,量子密碼學市場將達到2.919億美元,以強化5G與物聯網時代的安全性。

總之,為了解決汽車車隊產業的許多挑戰和任務,採用量子科技將是必然趨勢。(810字)


參考資料:
How will quantum technology evolve the automotive industry? Global Fleet, 2022/3/10


相關文章:
1. 量子電腦在8種行業應用案例 未來將有重大變化
2. 2022年創投投資在量子運算將超越50億美元
3. 谷歌宣示將於2029年推出100萬Qubits商業化量子電腦
4. 量子技術將最早在2023年破解當前60%加密演算法
5. 愈來愈多汽車廠商透過量子運算優化電池
6. 量子運算已成為BMW與福斯汽車商業戰略之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