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的再生能源增長落後於拜登的氣候雄心

瀏覽次數:177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 - 黃松勳 發表於 2022年2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的再生能源增長落後於拜登的氣候雄心


根據貿易組織美國潔淨能源公司(American Clean Power,ACP)的一份新報告,2021年美國的再生能源增長遠遠低於實現氣候目標所需的水準。
 
美國去年安裝的風能、太陽能和儲能容量約28 GW,還不到拜登政府承諾2035 年實現無碳污染電網目標所需容量的一半。去年美國風能和太陽能產業經歷了供應鏈中斷、大宗商品價格和運輸成本上漲以及政策不確定性,因此潔淨能源裝置的安裝率比2020年的創紀錄下降了3%。
 
全球在2021年仍能創造再生能源增長的記錄,但在美國部署風能和太陽能存在獨特的障礙。
 
太陽能:中國新疆侵犯人權問題
2021年6月,美國國土安全部針對中國新疆侵犯人權問題,打擊中國矽相關製品,海關人員開始沒收一家面臨強迫勞動指控的中國公司之太陽能電池板和其他矽產品。新疆生產了全球約45%的多晶矽太陽能,被列入黑名單的公司是該地區最大的生產商。這一措施也將進一步推遲美國相關太陽能部署計劃,甚至導致被取消。
 
風能:COVID-19疫情的封鎖延遲了風電建設
2020年新風電場大幅增加後,去年(2021年)的安裝量下降了25%。由於COVID-19的封鎖延遲了風電建設,風電計畫於2020年到期,因此該產業遊說拜登政府延長計畫的關鍵稅收抵免,最終並獲得一年的延期,但最初的不確定性已經壓抑了增長。
 
電池儲能:美國的公用電池儲能裝置增長了196%
美國的公用電池儲能裝置增長了196%。儲能是潔淨能源電網的關鍵;當風平浪靜和陽光消退時,電池可以提供太陽能和風能所儲備之電能,且目前儲能仍然處在高需求狀態。目前,美國的大型電池儲能供電容量大致相當於幾個大型發電廠的發電容量。
 
德州是再生能源計畫開發中最多的州,其去年再生能源裝置遠超過於其他州,增加了7,352 MW,而加州則以2,697 MW位居第二。
 
雖然美國2021年清潔能源新增約28 GW,但仍然是2020年之後新增風能、太陽能和儲能記錄以來的第二大年度,這證明了隨著十年來的能源技術發展,該技術的成熟度和成本已經大幅下降。目前,美國的清潔能源容量足以供應5600萬戶家庭用電。但未來十年仍需增加數以千萬戶的家庭用電容量,以避免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734字;圖1)
 

參考資料:
U.S. surpasses 200 gigawatts of total clean power capacity, but the pace of deployment has slowed according to ACP 4Q report. Clean Power,2022/2/16
Renewable energy growth in the US lags far behind Biden’s climate ambitions. The Verge,2022/2/16
 
 
相關文章:
1. 美國政府撥款50億美元建置全美快速充電網路
2. 核融合研究重大突破!五秒內創59兆焦耳紀錄 有11兆瓦能量
3. 傳統汽車大廠正積極投注固態電池技術
4. 比爾蓋茲氣候基金會將挹注數十億美元於碳移除、綠色氫能等技術
5. 資誠發布《2021台灣綠電交易進度報告》:綠電轉供量成長逾11倍、78%來自陸域風力
6. 日本業者參與美國TerraPower快中子反應爐40億美元研發計畫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