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新創公司Urban-Air Port獲Supernal投資蓋200座eVTOL垂直機場站

瀏覽次數:128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Wen 發表於 2022年2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新創公司Urban-Air Port獲Supernal投資蓋200座eVTOL垂直機場站
 
英國新創公司Urban-Air Port Ltd(UAP)近日獲得Supernal投資;Supernal是韓國現代汽車集團城市空中行動部門的前身,為首宗大型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eVTOL)企業挹注有關地面基礎設施開發商的投資案。

此次的合作將實現兩家企業的共同願景,即將先進空中運輸(AAM)整合至現有交通網絡,並創造一個無縫接軌的乘客旅程。Supernal全球合作夥伴與業務發展主管Adam Slepian現已加入Urban Air-Port的董事會並即刻生效,而Supernal基礎設施和生態系統合作夥伴主管Matthew Sattler亦加入了UAP的顧問委員會。

未來五年UAP全球蓋200eVTOL垂直起降站

這筆投資將有助於支持UAP在未來五年全球開發200座垂直機場的計劃。該計畫被描述為超緊湊、快速部署包括有人與無人駕駛的載具運營中心,提供航空指揮控制、充電/加油以及貨物/乘客裝載等服務。全球首座Air-One專案將位於英國Coventry市中心,預計於今(2022)年4月投入營運。

Urban-Air Port創始人兼執行主席Ricky Sandhu表示,汽車需要道路、火車需要鐵道,而飛機需要機場。eVTOL需要透過Urban Air-Port來建置。儘管eVTOL飛機在革命性運輸具備無限潛力,但支持該行業的地面基礎設施的重要性卻經常被忽略。

隨著公眾接受度的提高,UAP垂直起降站將提供必要的基礎設施,以幫助實現eVTOL飛機的大規模採用例如貨運無人機和空中計程車等服務,此將改變既有貨物和人員在城市區域的運輸方式。

世界首座運營的eVTOL中心-Air-One,將在Coventry市開放供公眾參觀,先進空中運輸(AAM)的展示將幫助解碼未來永續運輸的潛力,亦將展現該行業將如何幫助降低交通擁堵、減少空氣污染以及提供無碳化交通。

Supernal將打造先進與現有運輸系統的無縫整合體驗

據統計,城市空中交通市場預計將以每年9.9%成長,至2027年將達到124億美元、未來20年將達到1兆美元規模。然而,缺乏地面基礎設施是造成先進空中運輸(AAM)行業發展的最大障礙之一。例如至2021年,只有3%行業(約1.5億美元)投資於硬體地面基礎設施,儘管同期宣布用於開發eVTOL車輛載具經費是硬體設施的33倍(50億美元)。

Supernal正召集公/私部門相關利害關係人,以共同塑造AAM行業並開發自己的eVTOL,預估2028年啟動其首項商業航班。該公司對新創公司UAP的投資將有助於支持新興垂直機場模型的開發如CityBox無人機配送中心及新市場拓展。

Supernal首席執行官兼現代汽車集團總裁Jaiwon Shin表示,Supernal的使命是改變人們和社會的移動、連結和生活方式。因此,我們不僅要開發電動飛行器,還要從先期就幫助創造更多元的先進空中運輸市場。

透過UAP技術、Supernal資金以及現代汽車集團等專業團隊合作,將加速推出兼具永續、複合模式以及可擴展的地面基礎設施,進而建構出具未來整體藍圖的全球先進空中運輸(AAM)系統。同時,建構與eVTOL無縫協作的地面基礎設施以及連結先進空中運輸與現有交通的創新便利體驗。(1050字;圖1)
 

資料來源:
Urban-Air Port secures investment from Supernal in landmark partnership to support development of 200 vertiport sites。eVTOL Insights,2022/1/20。
Urban-Air Port secures landmark investment from Supernal to supercharge the advanced air mobility industry。Urban-Air Port,2022。
 
 
相關文章:
1. 發展eVTOL商業化未來五大趨勢 

2. 全球飛行車於2024年競爭日趨白熱化? 
3. 利用量子運算開發城市空中交通管理系統
4. 
就等解決安全性問題,飛行車離起飛不遠
5. 策略評析: 2021年之後,值得關注的未來七項新興技術
6. Aevum無人機除了發射衛星還提供物流服務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