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四大財閥在未來汽車產業的合作發展

關鍵字:韓國財閥三星現代SKLG
瀏覽次數:119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ai 發表於 2022年1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韓國四大財閥在未來汽車產業的合作發展
 
韓國四大財閥注重的是相互合作而不是相互競爭。以未來汽車發展為例,相互合作這種趨勢將在汽車產業趨於明朗。
 
對於電動車而言,單一汽車製造商很難涵蓋所有電動車所需的零件。在韓國,現代汽車集團等汽車製造商可以通過與LG能源解決方案(2021年年底產能將達到155 GWh)、三星SDI (在匈牙利、中國和韓國設有電動車電池工廠)和SK On(全球年產能合計為40 GWh,其中27 GWh在中國,7.5 GWh在匈牙利,其餘來自韓國)等電池製造商合作;LG電子等汽車電子製造商和三星電子等晶片製造商合作,更輕鬆地開發電動車。例如,LG電子正在為福斯(Volkswagen)汽車提供包含三星電子Exynos Auto V7處理器的資訊娛樂系統。
 
這一趨勢也與主要產業中日益增長的民族主義有關。中國公司已經在開發未來汽車方面進行非常密切的合作,美國和歐洲也正在努力採取更好的保護方式保護他們的生產網絡和供應鏈。
 
三星電子和LG Display在顯示器產業展現出合作的跡象,過去三星電子和LG電子是處於長期競爭的情勢。三星電子副會長(Han Jong-hee) 1月5日表示,如有必要,三星電子可能會從LG Display購買OLED面板。其實早在去(2021)年三星電子就已經和LG Display合作過,主要就是在大型的OLED面板上。
 
至於在氫能產業方面,SK Gas、三星物產和現代汽車陪同韓國總統文在寅最近訪問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兩國討論了在氫經濟方面的合作。而這三間公司分別是氫能源生產、分銷和利用替代能源的公司。對於氫能源的合作將形成一個生態鏈。(560字;圖1)
 
 
參考資料:
Major Business Groups Opting for Cooperation. Business korea, 2021/1/18.

全球前五大電動車電池廠競相擴產搶領導地位。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21/10/18。 



相關文章:
1. 現代汽車更新2025未來戰略路線圖 新增氫能源
2. 豐田及現代汽車扮演氫能源車推動要角
3. 蘋果汽車花落誰家? 科技公司和汽車廠商的聯盟策略
4. 三星與現代汽車強化上下游合作關係,有利於三星開拓車用半導體市場
5. 全球前五大電動車電池廠競相擴產搶領導地位
6. 各大車企與電池供應商合作 重組電動車電池供應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