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台灣資安通報應變2021年會 聚焦資安跨域聯防

瀏覽次數:90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11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TWCERT 2021台灣資安通報應變年會
Source: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2021年度臺灣資安盛會「2021台灣資安通報應變年會」,由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TWCERT/CC)與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所主辦於11月3日盛大展開,吸引參與人數超過六百餘人,盛況空前。有鑑於近年資安攻擊事件愈趨複雜與頻繁,今年主題聚焦於「跨域聯防-建構韌性安全的數位環境」,並邀請產官學研界重量級代表蒞臨現場,共同探討公私聯防與即時通報的重要資安議題。
 
其中,鴻海研究院李維斌執行長以「透過Cybersecurity邁向供應鏈韌性之路」為主題帶來專題演講,除以自身經驗出發說明資訊長(CIO)與資安長(CISO)的職責分工與角色困難,並分享到供應鏈安全不只是一條「鏈」,更是一個網路,一個生態系。還有,在物聯網的時代下各方互相依存,其中,資安防護將扮演更重要角色也面臨更高難度的挑戰,各企業皆須認識風險等級並隨時做好最壞的準備。此外,也點出資安從業人員的長期職涯發展,以及如何讓其成為企業能夠長期依賴的夥伴,是未來值得關注的議題。
 
資安防護並非一日可蹴,亦非企業單打獨鬥便能夠應付。面對層出不窮的資安攻擊事件,「資安聯防」與「即時通報」是政府近年大力宣導的概念,唯有透過各界合作,以完善的安全防護計畫,搭配熟練的緊急應變程序,才可妥善處理突發的資安事件。
 
在本次科技業資安高峰座談中,針對高科技業資安威脅現況、後疫情時代的資安防護策略以及勒索軟體的公私聯防等三大面向進行討論,期待透過實務經驗分享與心法交流,提升企業在後疫情時代下對於資安防護之認知,更有效地因應日益猖獗的勒索軟體攻擊。(607字;圖1)
 

參考資料:
「2021台灣資安通報應變年會」圓滿落幕! 跨域聯防打造健全資安生態系。全球安防科技網,2021/11/4。 



相關文章:
1. Check Point:2022年網路安全預測 Deepfake、加密貨幣成犯罪新武器
2. 美國FBI警告利用加密ATM及QR code進行詐騙
3. FBI:勒索軟體組織正利用IPO及併購等事件作為槓桿
4. 微軟表示駭客攻擊正鎖定全球科技供應鏈
5. 台積電:資安也是國安議題 供應鏈應具韌性
6. 打擊勒索軟體 美國制裁俄羅斯Suex加密幣交易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