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趨勢科技:2021上半年網路資安攻擊409億次 暴增47%

瀏覽次數:54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9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趨勢科技:2021上半年網路資安攻擊409億次 暴增47%
 
全球網路資安領導廠商趨勢科技,於2021 年 9 月 15 日表示 2021 上半年趨勢科技攔截的電子郵件威脅、惡意檔案與惡意網址,數量高達 409 億,較去年同期增加 47%。勒索病毒仍是企業資安主要威脅。
 
這份完整報告Attacks from All Angles: 2021 Midyear Security Roundup「來自四面八方的攻擊:2021 上半年資安總評」:
https://www.trendmicro.com/vinfo/us/security/research-and-analysis/threat-reports/roundup/attacks-from-all-angles-2021-midyear-security-roundup
 
勒索病毒仍是今年上半年最主要的網路資安威脅,根據趨勢科技的偵測資料顯示,2021上半年勒索病毒攻擊以亞洲地區為大宗,占了全球的 60%。其中銀行產業遭勒索病毒攻擊的數量較去年同期暴增 1,318%。
 
除此之外,駭客集團依然持續瞄準大型機構發動攻擊,他們會與其他駭客合作來取得進入目標機構的網路存取權限,並運用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 (APT) 工具和技巧來竊取受害者的資料,然後再將資料加密。
 
值得注意的是,現今的攻擊者善於使用「雙重勒索」攻擊手法威脅企業並竊取有價值的企業資料,除了要求支付贖金以換取資料解密之外,駭客還可能以洩露機密資料來威脅企業,對於擁有知識產權的企業將會是嚴重的問題,恐將面臨監管處罰、訴訟和聲譽損失。
 
除了勒索病毒之外,2021上半年值得關注的資安威脅情勢還包括:
  • 駭客藉 COVID-19 疫情復燃趁機作亂,變臉詐騙 (BEC) 攻擊增加了 4%
  • 虛擬加密貨幣挖礦程式是本次報告中偵測數量最多的惡意程式,其數量在近幾個月已超越了 WannaCry 和網頁後門 (web shell)
  • Zero Day Initiative (ZDI) 漏洞懸賞計畫發現 770 個漏洞,較去年 (2020) 上半年稍微減少 (2%)
  • 趨勢科技共偵測到 164 個 COVID-19 詐騙相關的惡意應用程式,其中有 54% 都是假冒 TikTok (抖音)
趨勢科技威脅情報副總裁 Jon Clay 表示:「防範網路資安風險的第一步,就是正確掌握當前威脅的規模、複雜性及特性。趨勢科技除了提供完整的防護來防範勒索病毒、網路釣魚、變臉詐騙等快速演變的威脅之外,我們每半年一次的資安總評報告更是企業機構與業界人士珍貴的參考資料,能協助他們建立更安全的連網環境。」(708字;圖1)


參考資料:
2021 上半年網路資安攻擊數量暴增,趨勢科技已攔截近 410 億次威脅。趨勢科技,2021/9/15。 


相關文章:
1. 值得關注4個新興勒索軟體組織
2. 11家廠商SoC產品的藍牙堆疊含嚴重資安漏洞
3. Check Point:三重勒索、攻擊供應鏈及遠端網路攻擊持續增加
4. 5G企業專網在資安迷思與四個關鍵影響因素
5. 趨勢科技:全球80%企業在未來一年內可能發生客戶資料外洩事件
6. IDC:企業或組織44%會為勒索軟體支付贖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