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麟洋配「終局線上」圖樣 申請商標註冊會過嗎?

瀏覽次數:526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8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麟洋配「終局線上」圖樣 申請商標註冊會過嗎?

台灣李洋、王齊麟在東京奧運拿下羽球男雙金牌,經濟部智慧局證實已有2名民眾以類似「終局線上」圖樣,申請商標註冊,名稱為「TAIWAN」,將用於杯子、帽子、毛巾、織物、成衣上,目前正在審查中。審查結果最快12月出爐。
 
「終局線上」以該金牌決賽最後一球、球壓在線上的得分畫面而設計類似圖樣。
 
該商標申請案,到底可不可以通過呢?智慧局指出,若圖樣已被廣泛使用,或成為流行用語、口號,就不適合由特定廠商或個人註冊成商標,否則會妨礙民眾使用。而「麟洋配」的金牌決勝畫面,代表意涵已是眾所皆知「流行用語」或具有「社會共識」意義的圖像或文字申請商標,智慧局認為是不宜讓特定廠商或特定個人專用的。而且該申請註冊商標含有「Taiwan」字樣在內,因此註冊成功的機率很小的。(326字;圖1)
 

參考資料:
麟洋配終局線上圖太夯 已有民眾申請商標註冊。聯合新聞網,2021/8/4。 



相關文章:
1. 亞馬遜AWS商標被判侵權 賠償7672萬
2. 日本「令和」年號在中國被搶註商標
3. 109年商標申請註冊案達9.4萬件,迭創新高
4. 紅底高跟鞋可註冊商標?歐盟高院說NO
5. 智慧局公布110年上半年智慧財產權趨勢
6. 著名商標果真無所不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