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Rigetti Computing推出可擴展多晶片量子處理器

瀏覽次數:304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7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Rigetti Computing推出可擴展多晶片量子處理器

全端量子運算先驅 Rigetti Computing 公司宣佈推出多晶片量子處理器。該處理器採用了 Rigetti Computing 專有的模組化架構,加速了量子運算商業化的進程,並解決了實現容錯(fault-tolerant)量子電腦的關鍵可擴展性挑戰。

Rigetti Computing 預計今年(2021)在其量子雲端服務平台上提供由多晶片技術驅動的 80 量子位元(qubit)系統。

Rigetti Computing 執行長 Chad Rigetti 表示,他們開發出了一種具擴展性量子電腦的新方法,在晶片設計和製造方面的獨有創新,成功解鎖了量子電腦運行實際應用和糾錯所需系統的最快途徑。

實現量子電腦的可擴展性面臨著重大挑戰。晶片尺寸越大,出現故障的可能性更大,製造產量更低,使得生產高品質的設備越來越困難。Rigetti Computing 透過開發將多個相同的模組連接成大規模量子處理器的技術,消除了這些障礙。模組化方法降低了製造的複雜度,並達到加速、可預測的擴展。

哈佛大學教授 Marko Lončar 表示,可擴展性是量子運算產業的核心目標。他認為 Rigetti Computing 是第一家為這一重大技術挑戰展示優雅、有效解決方案的公司。

Rigetti Computing 的多晶片方法使未來的量子系統能夠以倍數方式擴展。Rigetti Computing 目前正在開發的下一代架構包括具有更多量子位元的單一晶片,以及將更多晶片連接到更大處理器的先進技術。Rigetti Computing 在其位於加州的專屬代工廠製造所有的晶片。

斯坦福大學應用物理學助理教授 Amir Safavi-Naeini 表示,全球正在研發將目前幾十個量子位元的設備擴展到幾千個量子位元來解決現實世界問題。Rigetti Computing 的模組化架構展示了一種非常有可能成功的方式。

Rigetti Computing 是一家打造超導量子運算系統的全端量子運算公司,並透過雲端運算提供服務。這些系統經過優化,可與現有的運算基礎設施整合,並為支援實用軟體和應用程式的開發而量身定制。(660字;圖1)


參考資料:
Rigetti Computing introduces world’s first scalable multi-chip quantum processor. Global Newswire, 2021/6/29.
Rigetti Computing Introduces Scalable Multi-chip Quantum Processor. The Quantum Daily, 2021/6/29.


相關文章:
1. 隨著量子運算崛起,帶動量子PC發展潛力
2. 中國研究團隊發表62 Qubits超導量子電腦原型機
3. 谷歌宣示將於2029年推出100萬Qubits商業化量子電腦
4. 12家量子新創可能成為獨角獸
5. 企業利用量子電腦開發創新應用
6. 美國大廠搶進量子運算競賽,期望成為下世代領導者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