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BillJCo指控蘋果iBeacon技術侵犯6項專利

瀏覽次數:15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5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BillJCo指控蘋果iBeacon技術侵犯6項專利

蘋果iBeacon技術成為非實施專利實體(NPE)公司的眼中肥羊目標。

2021年5月25日,美國德州NPE公司BillJCo向美國德州西區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指控蘋果在2013年發布的iBeacon侵犯了其擁有共6項專利。

蘋果iBeacon於2013年推出

iBeacon是蘋果公司於2013年基於低功耗藍牙(BLE)而推出高精準室内定位系統通信功能裝置。該裝置利用BLE向周圍發送ID,接收到ID的App會根據ID做出反應。例如,在店內設置用來發送iBeacon的ID的通信模組後,iPhone和iPad就會收到ID信息,在ID的觸發下,與ID掛鉤的App就會接收到來自服務器的信息。

和iOS 7 一起發布的iBeacon 是一種位置感知通信協議,使用Bluetooth Low Energy 進行精確定位和測距操作。兼容的beacons 可以與iOS 設備互動,例如,觸發應用功能、兌換數字通行證、發布推送通知,或協助室內導航。

BillJCo宣稱蘋果侵犯其6項專利

據BillJCo 稱,iBeacon基於BLE 子系統侵犯了William J. Johnson 的個人發明。具體來說,Johnson 和他的BillJCo 擁有33 項有關BLE信標技術專利組合,這批專利中最早的優先權日期2008 年3 月14 日。

正如文件中所表達的,BillJCo正在主張美國專利號8,566,839、8,639,267、8,761,804、9,088,868、10,292,011和10,477,994,技術涵蓋包括:基於位置的數據傳輸、基於位置的權限和自動內容呈現等。BillJCo宣稱曾在2019年先發函通知蘋果以及BillJCo信標專利組合存在,同時在蘋果自己的專利申請中也引用BillJCo信標專利組合。

原告BillJCo 訴訟要求侵權損害賠償、損失和法庭費用。(522字;圖1)


參考資料:
iBeacon,維基百科。
[原始訴狀]BillJCo v Apple 


相關文章:
1. 蘋果侵犯一件數位版權管理專利 判賠3.085億美元
2. 美國法院於2020年做出不利蘋果判決,蘋果應付侵害專利賠償金超過20億美元
3. 大逆轉!語音聊天機器人專利戰 蘋果Siri恐賠百億
4. Apple Watch S6上市引來Masimo再告侵犯專利、竊取血氧監測技術
5. 在蘋果AirTags的帶領下,2021年將會有更多UWB追蹤標籤產品的出現
6. 在蘋果與三星帶領下,UWB從手機到智慧家庭將更具發展潛力應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