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衛星通訊新創公司Astranis獲2.5億美元資金,市值達14億美元

瀏覽次數:165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4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衛星通訊新創公司Astranis獲2.5億美元資金,市值達14億美元
 
衛星通訊正變得愈來愈火熱,SpaceX的Starlink、OneWeb、亞馬遜的Kuiper、Telesat以及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合作夥伴Omnispace都積極往這領域發展。現今又有一家新創公司Astranis,在黑石集團(BlackRock)領投的融資中獲得2.5億美元,市值預估達到14億美元水準。

Astranis採用類似SpaceX的Starlink太空船之小型衛星,結合其專屬技術,並放置在地球同步軌道上,類似於Viasat的運作。該公司在2018年發射了一個雛型,現在正在完成第一顆商業衛星,預計在2021年第四季委託SpaceX火箭代發射。

這一顆衛星將被定位在阿拉斯加上空,並提供給Astranis的第一個客戶Pacific Dataport電信商,利用它將阿拉斯加州上網數據速度提高三倍,該服務將於2022年第一季開始實施。以前從未有一家公司的衛星佈署只有聚焦在中小型國家或地區,Astranis做出了第一次嘗試。

Astranis的衛星重350公斤,大約是洗碗機這麼大。透過距離地球表面約2.2萬英哩且與地球同步軌道上運轉的方式,停留在一個固定的位置,進行相關服務。

傳統的同步衛星體積大約比Astranis衛星還要大20倍,且每顆耗資數億美元,更需要四至五年的時間來建造。Astranis在透過解決一系列挑戰之下,只需要一顆小小衛星,即可進行同步運作,的確為未來衛星通訊帶來另一個希望。

根據Astranis透露,其衛星的另一個關鍵要素是透過軟體定義無線電技術,通常只出現在美國軍用衛星的方式,亦可適用於民間衛星通訊。Astranis公司的軟體定義無線電技術,以數位方式將通訊衛星調整到不同的頻率,與傳統衛星以純類比頻率被鎖定的方式不同。

Astranis已經接獲數十個衛星的訂單。這在具有1兆美元市場商機的低軌道衛星來說,找到一個切入點並將其實現是很重要的。

Astranis將利用新的資金將其製造空間擴大到超過10萬平方英呎,以加快生產。第一顆衛星的製造時間大約需要一年半的時間,未來必須思考如何加快製造流程,讓一顆衛星的製造時間縮短到只要幾個月之內即可完成。這是一個艱鉅的任務,但是卻也是必須克服的任務。

Astranis認為,要實現讓下一個40億人上網的使命,就必須讓衛星降低成本,且達到快速生產的目的。這是該公司目前的目標與定位。(722字)


參考資料:
Astranis, with a new approach to satellite internet, raises $250 million from BlackRock and others. CNBC,2021/4/14


相關文章:
1. LEO衛星服務雖具未來性,須掌握5關鍵要素才能成功
2. OneWeb獲得14億美元額外資金,全力發展低軌道衛星
3. 亞馬遜Kuiper網路衛星計畫獲得美國FCC批准
4. Starlink開放公開測試 每月99美元造福偏遠地區
5. 新創公司Omnispace與洛克希德馬丁合作,讓5G覆蓋率更寬廣
6. 低軌衛星新創九天微星 獲中國互聯網國家基金投資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