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量子計算應用於物流及供應鏈優化

瀏覽次數:280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4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量子計算應用於物流及供應鏈優化
 
位於阿聯酋地區的DP World與D-Wave合作研究量子計算在物流和貿易行業之應用,此舉將有助於開創一個供應鏈優化的新時代,包括:工業物流、車隊和交通管理,將利用量子計算的力量徹底改變整個供應鏈的運營。
 
量子計算應用於交通運輸系統,已有些汽車製造商和D-Wave開始調查量子運算將為汽車產業帶來的好處,並解決一些現有問題的能力。包括:路線優化、燃料電池和材料耐用性等問題。例如:
  • 第一個試驗案例,福斯汽車與D-Wave合作展示了一種交通管理系統。他們在2019年葡萄牙里斯本網路峰會上展示優化的9輛公共巴士之個別行走路線。
  • 德國汽車零組件供應商博世(Bosch)已收購了麻州劍橋的量子新創公司Zapata Computing的股份。
其他應用包括:
 
蛋白質設計先驅Menten AI已開發出第一個使用混合量子程序來確定從頭進行蛋白質設計的蛋白質結構的技術,優於傳統的求解器。Menten AI獨特的蛋白質設計已通過計算驗證、化學合成,並正在針對COVID-19的活病毒測試。
 
加拿大雜貨零售商Save-On-Foods正在使用混合量子算法,將雜貨優化解決方案引入其業務,並正在進行試點測試。該公司已能將一項優化任務時間從每週25小時減少到僅2分鐘。
 
埃森哲(Accenture)正在探索量子和混合解決方案,以開發跨行業的應用程序。埃森哲最近與一家銀行客戶進行了一系列商業實驗,以試行量子應用以進行貨幣套利、信用評分和交易優化。
 
大眾汽車公司採用D-Wave退火量子計算機,藉由混合求解器服務擴展了其量子用例,從而構建了塗裝車間調度應用程序。該算法旨在優化汽車塗漆的順序,可顯著減少汽車塗漆顏料開關的數量,從而提高性能。
 
D-Wave是全球第一家量子計算機、軟體和服務的商業供應商。

阿聯酋地區DP World專注於探索量子計算技術以鞏固其全球貿易推動者的地位,從而為供應鏈、物流和貿易以及最終消費者帶來收益。(700字;圖1)
 

參考資料:
DP World explores quantum computing technology. Trade Arabia, 2021/4/18.
Sooner Than We Think? We Spoke with Murray Thom, D-Wave’s VP of Product Management, About Production-Ready Quantum Apps. The Quantum Daily, 2021/4/25.


相關文章:
1. Zapata Computing與KAUST合作 利用量子運算導入飛機汽車製造
2. 12家量子新創可能成為獨角獸
3. 利用量子演算建立COVID-19疫苗分配平台
4. AI結合量子將顛覆網路安全產業與未來
5. 量子智慧型手機具有市場商機,韓國與中國正積極發展中
6. 量子計算可能改變金融服務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