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Zapata Computing與KAUST合作 利用量子運算導入飛機汽車製造

瀏覽次數:149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4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Zapata Computing與KAUST合作 利用量子運算導入飛機汽車製造
 
Zapata Computing是一家基於NISQ(雜訊中等規模量子)的量子軟體公司,於2021.3.23宣佈與沙烏地阿拉伯的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KAUST)建立合作關係,KAUST將成為Zapata的Orquestra平台的授權使用者。Orquestra是Zapata 的量子運算平台。
 
KAUST正在研究如何在飛機和汽車空氣動力學設計各種計算流體動力學(CFD)中,利用量子技術突破傳統計算工具的限制。目前,流體動力學模擬成本高、效率低且非常耗時,為了能更有效地模擬機翼和發動機周圍的氣流,需耗費大量的時間。但透過計算加強設計,可以讓製造商製造出更節能的飛機,飛機運輸占溫室氣體排放的2%,降低飛行的碳排放,對環境產生巨大的正面影響,而量子運算可以幫助推進計算流體動力學的研究。
 
Zapata的Orquestra平台提高了資料分析性能,幫助企業和研究機構建構量子化的工作流程,在各種量子和經典設備上執行這些流程,然後收集和分析產生的資料。Orquestra平台可以加快資料分析速度,構建更好的資料模型。
 
Zapata希望透過Orquestra平台拓展量子計算的應用案例,表示與KAUST的合作將使整個航太產業受益,利用量子技術為過去緩慢而困難的工作帶來效率。
 
關於Zapata Computing
Zapata Computing透過Orquestra平台為企業構建量子就緒應用程式(quantum-ready application)。Zapata開創了一種新的量子經典開發和部署模式,包含機器學習、優化和模擬的應用。Orquestra平台集結了經典和量子技術,包括Zapata的尖端演算法、Python和Julia的開源資料庫等。Zapata與亞馬遜、谷歌、Honeywell、IBM、IonQ、微軟和Rigetti等量子生態系統中的硬體供應商緊密合作。(600字;圖1)

 
參考資料:
Zapata Computing and KAUST Partner to Use Quantum Computing to Design More Fuel Efficient Aircraft, Cars. The Quantum Daily, 2021/3/23.


相關文章:
1. 新創公司Zapata藉量子機器學習釋放量子運算的潛力
2. 量子運算結合HPC將提高汽車產業價值鏈
3. 12家量子新創可能成為獨角獸
4. 廠商嘗試使用量子運算找新材料或突破科技極限
5. 利用量子演算建立COVID-19疫苗分配平台
6. Q-CTRL和Quantum Machines聯手加快量子運算發展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