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愛立信與諾基亞一起帶領歐盟主導6G專案

瀏覽次數:434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2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愛立信與諾基亞一起帶領歐盟主導6G專案
 
愛立信於2021年1月底確定加入歐盟主導的6G研究專案「馴鹿專案(Project REINDEER)」。最近啟動的歐洲馴鹿專案是由多天線技術領導者財團所領導,愛立信只是其中一個重要參與者。該專案的目標是開發和建構一個新的智慧連網運算平台,且該平台對於未來的6G至關重要。

馴鹿專案的名稱是透過在能源效率的RadioWeaves技術的高度多樣性,實現彈性的互動式應用(REsilient INteractive applications through hyper Diversity in Energy-Efficient RadioWeaves )衍生而來。RadioWeaves技術的開發將是該專案的關鍵交付成果。這種新的無線接入基礎設施是由分散式無線電、運算和儲存結構構成。它將推動大規模智慧表面和無蜂窩(Cell-free)無線接取的理念,進而提供遠超未來5G網路的能力。預計這將提供可擴展到準無限的容量、實現感知零延遲以及與大量嵌入式裝置進行互動的能力。

未來愛立信在該計畫中,將幫助開發由“分散式無線電、運算和儲存架構”組成的新型無線接入基礎設施。

愛立信認為該公司作為歐洲最大的研發投資者之一,必須推動歐洲創新並處於領先地位。馴鹿專案標誌著下一代無線系統的早期發展。愛立信將與合作夥伴一起,在關鍵的6G技術領域進行重大發展推動,例如:無蜂窩MIMO和大型智慧表面。

馴鹿專案是一個5G公私合作夥伴關係(5G 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5G PPP)的專案,作為歐盟Horizon 2020研究與創新計畫的一部分,因此將獲得歐盟資助。該專案已經從2021年1月1日開始,預計將持續三年半時間。

還有,歐盟委員會(EC)任命諾基亞監督Hexa-X計畫,並擔任負責人。這是一項旨在推動歐洲6G技術發展的旗艦6G研究項目。該計劃也在Horizo​​n 2020研究和創新計劃下,也獲得歐盟委員會資助。諾基亞認為,該項目的目標是創建獨特的用例和方案。它還尋求開發基礎技術,並為"整合關鍵6G技術的智慧網路結構"定義新的架構。

該計劃還將使歐洲主要的產業利益相關者聚集在一起,共同促進6G的發展。主要利益相關者包括:愛立信、Orange、義大利電信、西班牙電信等。該項目也是從2021年1月1日開始,計劃將持續兩年半。諾基亞研究部門的諾基亞貝爾實驗室將在新網路開發中發揮著巨大作用。(728字)


參考資料:
Ericsson a key player in EU drive to develop 6G multi-antenna technologies. Ericsson,2021/1/25
Ericsson joins the EU 6G research project – REINDEER. GIZCHINA, 2021/1/28 


相關文章:
1. 
各國政府積極布局下世代6G卡位戰
2. 日本政府將投入500億日元於6G研發、積極參與6G標準
3. 美國以太空科技優勢 直攻6G網路
4. ATIS下一代G聯盟主導6G發展,蘋果等科技大廠紛紛加入
5. 南韓全力投入6G開發 目標2028年正式商業營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