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穩懋拿下蘋果自主開發RF射頻元件代工生產訂單

瀏覽次數:1799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12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穩懋拿下蘋果自主開發RF射頻元件代工生產訂單

傳聞蘋果將自主開發射頻(RF)元件,再將自行設計的RF元件全交給砷化鎵(GaAs)代工龍頭穩懋生產。
 
這是符合蘋果擴大關鍵零組件自主化策略,繼A系列處理器(手機)與M系列處理器(筆電)之後,第三個自主開發的RF晶片。然後再直接委由台灣穩懋(3105)進行規模生產,不再透過晶片設計廠下單,使蘋果更能控制產品品質,也助攻穩懋毛利率。
 
難怪2020年10月7日穩懋宣布大手筆斥資850億台幣擴產進駐南科高雄園區,此計畫將自 2021 年起分 3 年進行投資,新廠完成後月產能將超過十萬片,總產能為目前北部廠的兩倍以上。推測,這應該是配合蘋果自主開發射頻元件的代工訂單需求。
 
未來穩懋新廠最大訂單來源就是蘋果。而蘋果A系列與M系列處理器代工單就是台積電。(325字;圖1) 


參考資料:

Rumor claims that Apple may have signed on with Win Semiconductor's new Business Model for Future RF Components. Patently Apple, 2020/12/14.  
穩懋進駐南科高雄園區,擬投資 850 億元建新廠。科技新報,2020/10/8。 


相關文章:
1. 
GaN和SiC半導體2021年市場迅速增長​
2. 蘋果砸10億買英特爾專利發展自主晶片,蘋果5G新機近了?​
3. 蘋果首推自製M1處理器於Mac電腦 採Arm架構、台積電代工​
4. 蘋果在美國境內生產晶片、台積電扮要角、遊說美國政府降稅
5. 高通期望在2022年RF前端市場佔有率達20%,成為5G贏家​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