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愛立信:2020年底5G人口覆蓋率達2.2億

瀏覽次數:462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12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1、愛立信:2026年底5G人口達35億
 
愛立信公布最新全球《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並上調2020年底的5G用戶至2.2億,主要因為中國市場快速成長,中國5G用戶預估年底達1.75億,占全球5G總用戶占比八成,而中國市場5G用戶數快速增長的主要驅動力,來自中國國家重點策略支持、通訊服務業者激烈競爭,以及越來越多手機廠商推出經濟實惠的5G智慧型手機。
 
2020年底的5G人口覆蓋率達10 億戶,相較 4G 覆蓋率達 5% 所耗費的時間,5G就已經達成 15% 人口覆蓋率。
 
愛立信還預估全球5G用戶數將在2026年達到35億,屆時,全球將有十分之四的行動用戶使用5G、5G並將占全球行動數據流量50%以上。北美快速發展5G,推升該地區5G普及率在2026年達到80%,成為全球5G最普及的地區。
 
5G 有三種營運頻段,初期最快進行建設的是 Sub-6GHz 頻段,其次是為提升 5G 聯網速度帶來提升變化的 mmWave,以及在共享或取代現有 4G 頻段的營運。然而,目前全球也準備開始進入 mmWave 佈署階段。
 
同時,愛立信公布工業4.0全球夥伴計畫(Global Partner Program),其中台廠部份,愛立信已與研華、微星、友訊、聯笙、凌華、威力工業及研揚共七家廠商合作並已打入歐美市場,愛立信強調,未來愛立信將帶著台廠擴大搶進全球5G市場。(450字;圖1)

 

圖2、5G技術市場運營
 

參考資料:

Ericsson sheds light on digital transformation at GITEX 2020. Ericsson, 2020/12/7. 


相關文章:
1. 
三星吃下威瑞森5G大單66.4億美元、將帶動南韓通信設備零組件市場​
2. 5G與Wi-Fi 6等先進無線技術將在三年內改變企業與整體產業​
3. 5G標準R16第三階段完成 5G於各行業商用起跑​
4. 5G市場終於紅了,高通預測2025年5G連網數可達30億
5. 期待蘋果iPhone 12銷售能帶動全球5G手機風潮​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