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stroscale將執行軌道垃圾清除任務

瀏覽次數:426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何思穎 發表於 2020年11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stroscale將於2021年3月執行軌道垃圾清除任務
 
日本新創公司Astroscale計畫於2021年3月執行自家首個軌道垃圾清除任務。 此次任務被視為是該公司的技術示範,由於新的太空梭不斷發射導致近地軌道愈趨壅擠,希望通過軌道垃圾清除技術以確保近地軌道(LEO)維持永續環境,便於後續進行商業活動。
 
Astroscale示範任務稱為「End-of-Life Services by Astroscale-demonstration」(簡稱ELSA-d),將透過俄羅斯的聯合系列運載火箭Soyuz從哈薩克發射,Astroscale有效酬載包括:一個「servicer」(即實際的殘骸清除組件)和一個「client」(即終端由Astroscale負責清除的潛在衛星或太空垃圾)。
 
servicer裝置將利用磁鐵進行垃圾抓捕,並透過多次對接(docking)確保抓住效能,client裝置則保持靜止並模擬許多失靈的的軌道殘骸常見的滾轉運動(end-over-end tumbling motion)。此次任務的目的是證明Astroscale找到並抓住欲清除太空垃圾的技術,以及對目標進行正確的辨識及對接工作皆能如預期般運行。
 
Astroscale目標是為商業和研究活動提供更永續的太空環境,因此該公司的技術發展分為低地軌道太空垃圾清除,以及在地球同步軌道上維修,這類衛星往往既大且昂貴,也佔據了太空更深的軌道帶(orbital band)。Astroscale最近收購了一家以色列公司以加速業務任務並行發展。(390字;圖1)
 
 
參考資料:
Astroscale sets March 2021 for first commercial orbital debris removal demonstration. TechCruch, 2020/11/18. 


相關文章:
1. 
太空垃圾清理 日本開發配備脈衝式雷射照射衛星​
2. 建立太空交通管制系統STM與太空垃圾回收技術​ 
3. 美國白宮將低地軌道列為太空研究優先重點
4. 中央大學自主研發「飛鼠號立方衛星」探測太空天氣​
5. 衛星維修產業正在考慮制定接口介面標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