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吃下威瑞森5G大單66.4億美元、將帶動南韓通信設備零組件市場

瀏覽次數:938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9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球5G通信設備市場 

 
美國政府大力打擊華為(Huawei)開始發酵,致使三星電子在全球5G網路設備市場漁翁得利。
 
三星電子宣布拿下美國最大的電信運營商威瑞森(Verizon)66.4億美元訂單,將供應5G通訊網路設備以及維修服務。這是韓國通訊設備產業史上最大規模的單筆出口訂單合約,相當於三星電子去年(2019)銷售額的3.43%。
 
從三星申報的監管文件顯示,與威瑞森簽訂的5年期5G網路設備採購合約,有效時間自2020年6月30日到2025年12月31日止。
 
這也是韓國三星搶攻美國5G設備市場的一大勝利,在華為退出美國市場後,贏得威瑞森訂單有助於三星電子擴展海外電信設備版圖,有機會從北美到歐洲市場獲得更多訂單。同時,韓國中小企業將受益於三星與Verizon的交易,也將帶動南韓通信設備零組件市場,因為三星設備所用零件的40%至60%由韓國86家中小型設備零件供應商生產。
 
美國川普政府一手打壓華為,一手為加速美國5G網路的覆蓋與普及,已宣布擬將原先保留給軍方的頻譜進行拍賣,自2022年中開始作商業使用。同時,加速佈局2030年6G衛星網路時待居領先。
 
至於,英國政府決定逐步淘汰中國華為參與英國的5G網絡建設,要求今年(2020)底停止安裝華為新設備,並在2027年全部移除已安裝的華為電信裝備。英國希望引入瑞典愛立信、芬蘭諾基亞,還有日本NEC與富士通等通信業者所開發的先進電信設備。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Dell’Oro Group分析2019年在全球電信設備市占率,三星僅3%,遠遠落後市場龍頭華為持有的28%市占,其次為諾基亞(16%)與愛立信(14%)、中興(10%)、思科(7%)。2020年將是全球電信設備市場分水嶺,中國業者華為及中興的成長動力來自中國境內需求,而在歐美市場將由同業競爭者所瓜分,整體市佔將呈現下滑。(522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Electronics: Latest Contract Heightens Expectations of 5G Leadership. Business Korea, 2020/9/8. 
The Telecom Equipment Market 2019. Dell’Oro Group, 2020/3/2.
繼美國之後,歐盟擬限制對港出口敏感技術、各國家對華為5G建設之態度。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2020/7/28。 


相關文章:
1. 
封殺華為,愛立信及諾基亞忙搶5G訂單​
2. 5G電信設備市場,三星電子有機會超越華為了嗎?​
3. 華為事件後,全球電信設備市場版圖出現變化,三星從6.6%跳升37%​
4. 中國5G SA基地台每座價格16萬元全球最低
5. 華為受制於美中貿易戰、三星趁勢搶佔美國5G基地台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