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oogle聯合創始人布林重塑21世紀飛船Airship新夢想

瀏覽次數:110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8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Google聯合創始人布林重塑21世紀飛船Airship新夢想
 
經過六年的發展,投入的數百萬美元之後,去年(2019) 3月,Google聯合創始人布林(Sergey Brin)終於看到了世界上最大、具綠色概念的人道主義救援任務飛船。由布林秘密創立的飛船公司LTA Research and Exploration悄悄進行了第一筆交易:一架18米長,12引擎的全電動飛機,名為Airship 3.0。至於,該飛船價格十分親民,根據IEEE Spectrum從FAA獲得文件,這僅為18.70美元。該售價僅為向俄亥俄州阿克倫大學創始於1870年致敬而已。
 
其實,布林對飛船主要投資,在於發展過程的關鍵部分。FAA記錄顯示,飛船3.0的買家是俄亥俄州阿克倫大學機械工程系副教授Nicholas Garafolo,他領導LTA的Akron研究團隊。
 
飛船3.0實際上是LTA Akron的第二個原型。第一架於2018年9月註冊,也是由12引擎驅動的電動飛船,但只有15米長,比典型的美國校車長一點。它已經在阿克倫城進行了飛行測試。美國海軍在1930年代在阿克倫(Akron)建造了龐大的飛船,現在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飛船機庫所在地。
 
LTA宣稱,新飛船將比過去的低空和危險飛船更安全,更智能且在環境方面更具可持續性。從飛船設計來看,其最大的困難點是如何使其漂浮起來? 其實,氫是宇宙中廉價,豐富和最輕的氣體,但也極易燃燒且難以儲存。氦是第二輕的氣體,具有安全的惰性氣體,但價格昂貴且越來越稀有。自從興登堡號災難以來,幾乎所有新飛船都選擇了氦氣作為提升氣體。
 
而LTA的飛船將在飛機上同時裝有這兩種氣體。氦將用於提供升力,而氫將用於為其電動發動機提供動力。當今,電動汽車最常使用的鋰離子電池太重,無法用於飛船,因此LTA打算為偏遠災難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因此,以氫燃料電池提供可靠的動力,並可以執行遠程任務。
 
去年公佈的一項專利申請(US20190112023A1)顯示,LTA也正在重新考慮如何製造超大型飛船。LTA的專利涵蓋了一種“過山車”結構,該結構允許部分完成的飛船在建造過程中繞其中心軸旋轉,從而使工人可以安全地停留在地面上。該專利申請還描述了一種用結實,輕質的碳纖維3D列印飛船零組件的方法。
 
從LTA提交FAA文件顯示,它的第一艘全尺寸飛船Pathfinder 1幾乎已經準備就緒,可以從LTA在矽谷莫菲特球場的總部起飛,該飛船由12台電動機驅動,可搭載14人。這將使其體積與當今唯一的客運飛船Zeppelin NT相同,該飛船在德國和瑞士進行觀光旅遊。
 
該飛船代表Sergey Brin將飛船復興並利用於偏遠地區人道救援的夢想,也是新型態的通信基地站概念,為5G/6G時代通信應用做準備。(826字;圖1)


參考資料:
Sergey Brin's Revolutionary $19 Airship. IEEE Spectrum, 2020/7/29. 



相關文章:
1. AI從人道角度改善整體經濟
2. 谷歌收購太陽能無人機公司Titan Aerospace
3. SpaceX發射Starlink太空網路第一批60顆衛星
4. 馬斯克:Starlink衛星網路延遲低於20ms
5. 特斯拉執行長Musk成立Boring公司為解決城市塞車問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