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OVID-19『新常態』在推動您的數位化轉型嗎?

瀏覽次數:121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CPA Global 新聞稿 發表於 2020年7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COVID-19『新常態』在推動您的數位化轉型嗎?
 
「我敢肯定您最近時常聽到『新常態』這個詞」,總部位於英國澤西島的智慧財產權管理和技術公司 CPA Global集團執行長Simon Webster於2020年6月24日在其公司舉辦的Ignite 線上會議開幕致辭中表示。「這個詞近來一直在被人們使用,對我來說最有趣的地方在於無論我多麼經常聽到它,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能真正定義它究竟是什麼。我深信這是由於新常態並不是一樣全新的東西。它未經預先設定,也不是有備而來。是的,對我們所有人而言,當我們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受到限制,以及我們不得不做出改變時,我們所有人都是以同樣的方式開始了這一歷程。」
 
Webster執行長將3月24日標記為新常態的開始。他說,那是印度總理Narendra Modi下令封鎖該國的日子。「那時候,全球很多人在官方封城的狀態下生活,除了極特殊情況外都不能離開家園,而隔離的人數比二戰結束時地球上存活的人口數量還要多。在如此短暫的時間內,實際上是一夜之間,這種生活和工作模式發生的巨大變化是前所未有的。突然間,有史以來第一次,大批民眾有了共同之處:他們都不得不在一夜之間改變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Webster指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大流行很自然地開始成為一種衛生緊急狀況。但沒過多久,它演變成為了一場財富危機。
 
對每個生活在封鎖狀態下的人來說,這個時期將迫使他們改變大量長期以來形成的行為和偏好。人們最初的關注點是以健康為主,比如健康、健身、衛生、食品等等。但很快,人們的關注點就從保持健康轉向了保護財富,特別是大家如何繼續工作。而這一變化可能是最引人注目的,因為我們見證了全球眾多的專業領域在一個月內實現了數位化轉型。
 
Webster表示,這種轉變既體現在內部,如專業人士如何與同事合作,他指出微軟的Teams通訊軟體在2月至4月間的使用量迅猛增長了10倍;同時也體現在消費者的外部協作以及與客戶和供應商之間的協作,例如電子商務在三個月內直接實現了十年的營業額。
 
自病毒大流行開始以來,人們如何分配自己的時間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大的轉變。當然,花在旅行上的時間大幅減少了,而花在休息、睡覺和改善家居項目上的時間明顯增加了,但花在工作上的時間與流行前大致相同,不過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在家工作的時間和在辦公室工作的時間基本上互換了位置。
 
Webster認為急速的數位化轉型為智慧財產權行業帶來了機遇。「我們相信我們存在的意義在於幫助您開發和保護變革性的想法和創新,從而開創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在『和諧的智慧財產權』這一行業中,改變世界的想法永遠不會受到管理這些想法的智慧財產權機制所限制。這可以成為我們與您共同創造的新常態。我們都已經開啟了這段旅程。」
 
在隨後短短兩個小時的會議中,來自世界各地的智慧財產權專家們共聚一堂,熱烈討論了就3月以來他們的職業和個人生活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堪薩斯州威奇托市Koch公司公共部門智慧財產權資深律師Stephen MacKenzie注意到自疫情爆發以來,他所在公司的併購活動有所增加。「我們研發團隊的專利申請量也有所上升。我們認為這要歸因於我們主要的科學家和工程師有更多的時間花在開發更有創意的想法和問題的創造性解決方案上。」
 
華盛頓州雷德蒙德市的微軟公司法務營運總監Melanie Carmosino表示,微軟已經注意到由於公司某些地區的出差減少而令創新數量增加了,但與此同時,由於發明者聚在一起的時間少了,導致提取資訊變得更加困難,進而使得某些地區的業務發展放緩。
 
阿姆斯特丹Dolby智慧財產權營運經理July Prithipalsingh注意到,專利申請的提交數量有所增加。「越來越少的線下會議、演示和硏討會,為發明人帶來了更多的專利申請。此外,他們得以能夠提交一些已擱置了一段時間的創新點子。」
 
德克薩斯州奧斯丁市Pure Storage公司智慧財產權策略總監Joe Kucera說,他自病毒大流行開始以來一直預期訴訟案件會增加,而且,他確實看到了這一增長。

「我們現在才剛剛開始看到。基於很多公司面臨經濟逆轉,我們預測到了這一點,並且從過往經驗可以瞭解,當這種情況發生時,大家會尋求其他的收入來源。」
 
Kucera還表示,舊金山灣區的很多新創公司都開始站不住腳,在很多情況下,除了可以收購的智慧財產權資產外,幾乎所剩無幾。「剩下的只有智慧財產權,而我們只是在它的前端。我們會看到一大批智慧財產權資產組合湧入我們的雷達內」他說。
 
隨後,律師們討論了他們的公司如何度過「新常態」,以及那些走在數位化前端的公司如何從在家辦公的模式中受到最小的影響。
 
「我們已經做好了在家工作的準備」,Carmosino說。「我們採用了雲端解決方案,可以利用科技遠端工作,發揮它的優勢。工作場所在短時間內迅速變化,視乎Covid 19持續時長,我們需要一些基礎設施來支援這種混合式的勞動方式。以往在家辦公是可有可無之選,但現在是必須。」
 
Carmosino表示有些機構曾討論過數位化轉型,但行動不夠迅速。「我們真的沒有受到影響,但我們的客戶以及我們的外部法律顧問,他們還未為此做好準備 。我們對於他們的律師在家工作的能力以及如何影響到我們的工作流程曾大傷腦筋。我們現在瞭解到我們的一些外部法律顧問的業務操作方式令人失望地不成熟,我們必須審視這一點,並決定我們是否繼續與之合作,因為這是新常態。」(1950字;圖1)


相關文章:
1. 
USPTO 推出COVID-19先導方案,有助於小型機關及個人發明​
2. 新冠病毒與IP:向亞洲汲取經驗​
3. 智慧財產權 (IP) 專業人士談 COVID-19 造成的挑戰​
4. CPA Global:數位化變革與新IP時代、六大技術需求​
5. 雲端服務企業轉型幫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