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0年第二季,聯發科等六家半導體公司呈現季成長態勢

瀏覽次數:161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6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0年第二季半導體銷售抽樣調查
 
眾所周知,COVID-19大流行對半導體產業來說,產生嚴峻的考驗。無論是供應鏈中斷或者是將工人遣散所造成的停工,晶片製造商仍舊很努力在2020年上半年維持其營運,無非就是期待2020年下半年能夠帶來復甦的契機。

根據IC Insights研究,隨著大流行在世界許多地方逐漸消退,復甦的起點愈來愈近了。該研究機構預估,2020年第二季將有六家半導體公司將帶來銷售額成長的機會。

COVID-19大流行帶來的不確定性,讓商業活動和消費生活方式產生轉變。因此,許多上市公司選擇撤回最初在大流行之前發布的2020年全年指南,因為先前的預測,基本上喪失了其當初預估的價值。取而代之的是,許多公司以每季來提供指南。甚至有公司每隔幾週發布一次新資訊,讓人們能夠更清楚看到半導體前景。

根據IC Insights收集的第二季數據顯示,半導體產業預計於2020年第二季面臨較好的情況。針對21家主要晶片廠商進行的抽樣調查發現,整個產業在第二季可能會出現5%6%的銷售下滑。其中,有15家公司預計銷售額下降,而有6家公司的前景更為樂觀。

樂觀看待第二季表現的6家公司包含:聯發科,超微,WD / SanDisk,聯電,ADI和中芯國際。至於英偉達則於該季度的變化為零。至於該統計的四大晶片廠商-英特爾、台積電、高通和德州儀器,則將呈現1%13%的下降幅度。

除此之外,歐洲排名前三的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英飛凌和恩智浦,都面臨兩位數銷售額下滑的窘境。這也表明歐洲從第二季開始一直都是冠狀病毒不斷蔓延的重災區之一。

分析發現,幫助這六家晶片廠商復甦的原因,在於5G裝置和NAND快閃記憶體的需求不斷成長所致。例如:聯發科主要將其前景歸因於5G晶片組銷售的成長。來自於市場對於新的數據中心和雲端解決方案的激增,讓愈來愈多的公司尋求在其產品中添加固態硬碟(SSD),這使得WD / SanDisk擁有NAND型快閃記憶體銷售額持續成長。

中芯國際則是因為先進製程研發與業務進展順利,持續拓展通訊、手機、汽車、消費電子相關領域。聯電則是受到電腦周邊和終端市場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庫存回補而受惠。

即使第二季表現相對較好,並不表示半導體產業已經走出困境,未來幾個月面臨的挑戰仍非常艱鉅。(738字)


參考資料:
Sampling of 2Q Semiconductor Sales Guidance Now At -5%. IC Insights,2020/6/4


相關文章:
1. 
全球科技焦點之爭 半導體為重中之重​
2. SEMI:2020年第一季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出貨較上季減13%​
3. IC廠聯手汽車大廠擴展車用半導體業務​
4. 全球IC市場預測2020年從正成長8%下調至負4%​
5. COVID-19疫情對半導體產業影響,從2020第二季才是挑戰開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