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0年第一季IC供應商銷售前十大 海思及輝達首次擠進

瀏覽次數:901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0年5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0年第一季TOP10半導體供應商銷售排名 

根據IC Insights資料,2020年第一季IC半導體銷售前十大排名,其中六家美國供應商,兩家南韓供應商,一家台灣供應商及一家中國供應商。此排名包含了四家晶圓設計公司(fabless company):博通,高通,輝達,海思,一家純晶圓代工廠:台積電。海思及輝達是首次進入前10大,海思的銷售年增率在2020年第一季為54%,輝達則是較去年同期成長了37%。如圖所示。
 
該統計包含積體電路(IC)和光電、感應器/致動器和分離元件(O-S-D)的半導體供應商。
 
2020年第一季全球半導體業銷售較2019年第一季相比成長了7%,前10大半導體公司銷售則是上升了16%,為全球成長值的兩倍多。
 
海思及輝達兩家公司銷售排名首次來到前十,取代了英飛凌及東芝/鎧俠(Kioxia)。海思是中國電信龍頭公司華為旗下的半導體設計公司,海思超過九成的銷售來自於其母公司華為。
 
前十名中唯一的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了45%,此營收成長大部分可歸功於來自蘋果及海思智慧型手機的7奈米的訂單。近年來海思對台積電的重要性越來越高,2017年時海思的訂單僅佔台積電銷售的的7%,而2019年台積電有高達14%的銷售來自於海思。此外,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蘋果和海思共佔了台積電銷售高達37%。
 
至於,2020年第二季的銷售,因為疫情的影響,可能與各公司所預估營收大不相同,目前差距為17的百分點。(462字;圖1)


參考資料:
HiSilicon First China-Based Semi Supplier to be Ranked in Top-10. IC Insights, 2020/5/6. 



相關文章:
1. 2019年TOP15半導體供應商,台積電、聯發科、索尼呈現正成長
2. 台積電與三星於5奈米EUV量產 可能延至2020年底
3. 前五大公司佔53%全球晶圓產能、台積電12.8%居第二
4. 華為在中國手機應用處理器市場超越高通 帶來的啟示與變局
5. 台積電2020年Q1毛利率達51.8%、7奈米比重達3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