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推出5G iPhone最糟糕是延遲至2021年

瀏覽次數:257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3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推出5G iPhone最糟糕是延遲至2021年
 
在當前的疫情下,蘋果正在認真考慮將5G iPhone(也就是iPhone 12)的推出時間點延遲數個月之久。除了考慮到供應鏈方面的限制之外,新型冠狀病毒的爆發對於消費信心和消費能力的影響將變成最大變數。畢竟,蘋果不希望推出新一代iPhone之時,需求過於疲弱,這對其傷害反而更大。

從上游供應鏈來看,根據摩根大通的研究,iPhone 12所需要的A14晶片(由台積電代工)的晶圓生產應該會今年(2020)從4至5月開始,也就是說,iPhone12的首次工程驗證測試預計4月完成,生產驗證測試和試生產測試預定於6月下旬進行,這比起往年還要來得晚些。因此,摩根大通預計,新的iPhone不可能在2020年10月或者11月出貨。

此外,根據印刷版(PCB)相關零組件供應商表示,往年在6月的某個時間點,就必須大量出貨,但是現在接到的通知是延遲到8月底前才會開始大量出貨。這一變化可能意味著iPhone量產必須推遲數月之久。

另外,根據蘋果對手機營運商的了解,美國5G網路基礎建設正在放緩,這也將成為延遲推出5G iPhone的主要因素之一。

美國銀行已經針對2020年iPhone出貨量目標提出新的預測數字,原本預計2020年iPhone出貨量為2.07億支,現在修正為1.75億支。畢竟,在歐美地區的蘋果實體零售商店仍處於關閉狀態,到底能夠在何時正式重新營運,可能要到5月份才會比較明朗。

因此,至於蘋果新款5G iPhone何時推出,必須要等到5月份確知COVID-19對美國、歐洲與其他國家的傷害到底多大,才會做出最終的決定。

從理想上推估,5G iPhone最快也必須等到10月中下旬才會推出,最糟糕的景情是延遲至2021年才上市。

如果新iPhone延期上市的話,對蘋果營收的傷害不會是最大的,反而是對蘋果上游供應商、5G市場以及生態體系下的周邊廠商會帶來更大傷害。蘋果帳面上擁有超過2千億美元現金和現金等值商品,都足以讓其降低COVID-19的衝擊。

可是蘋果延遲推出5G iPhone的話,這對於台積電將帶來巨大傷害。畢竟,台積電如果無法透過新一代製程技術獲利,其資本支出與投資報酬率都將傷害其營運主體。此外,蘋果數百家供應商,以及依靠蘋果的加工訂單謀生的數百萬人,將面臨縮衣節食的窘境。(720字)


參考資料:
TSMC A14 chip won't be holdup for 5G 'iPhone 12'. Apple Insider,2020/3/25
Apple Considering Delaying iPhone 12 Launch 'by Months'. MacRumors, 2020/3/25
iPhone 12 delayed? Apple considers postponing its 5G phone launch. Digital camera world, 2020/3/26
Will Apple Delay 5G iPhone Launch Amid Coronavirus Disruption?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2020/3/26


相關文章:
1. 新型冠狀肺炎將帶給5G短期陣痛、蘋果iPhone 12如期推出受挑戰
2. COVID-19打亂了蘋果iPhone 9推出計畫,也正改變蘋果全球布局戰略
3. 5G iPhone延遲至2021,對蘋果是好壞參半, 可對產業是壞事
4. 蘋果5G手機iPhone 12採用高通X55晶片,預計2020年賣8000萬支!
5. 蘋果若2020年推出5至7款iPhone型號,將對其他廠商大大不利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