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特爾採取多元化戰略,既攻5G基地台處理器也投資新軟體

瀏覽次數:508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3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英特爾採取多元化戰略,既攻5G基地台處理器也投資新軟體

由於蘋果似乎即將針對MacBook推出自己的ARM處理器,加上超微在PC與伺服器市場的強力圍攻,英特爾正將注意力轉往5G行動基地台的處理器市場。

根據英特爾設定的目標,預計到2021年其5G基地台處理器市佔率約40%;到2024年,全球將至少擁有600萬個5G基地台。

市場分析機構Moor Insights & Strategy認為,英特爾之5G軟硬體產品的推出,正值當前全球各大電信營運商往5G時代進行部署之際,為了實踐業務發展的多元化的目標,英特爾正加快腳步進軍全新市場領域。

根據英特爾公布一系列新產品,包括:新的Atom P5900處理器、第 2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Ethernet 700系列網路轉換器,以及用於5G網路加速的Diamond Mesa ASIC。

其中,Atom P5900單晶片是基於英特爾的10奈米製程,期望能夠滿足關鍵5G要求,例如:5G無線基地台中的高頻寬和低延遲處理。未來透過Atom P5900處理器可將英特爾架構從核心擴展到存取端,進而拓展至網路最邊緣。目前客戶包含:愛立信、諾基亞和中興通訊。

未來隨著Atom P5900正式商用之後,英特爾運算產品線將從CPU、FPGA、AI晶片延伸到5G基地台晶片,這實踐了英特爾多元化的戰略目標。對了英特爾來說,可提供5G電信營運商所需的各類5G晶片解決方案,這包含:從雲端到邊緣端,形成與現有5G領域領先的華為,產生了高度的競爭性。

目前在基地台晶片領域,華為的晶片屬於自主研發,再委由台積電製造。至於,愛立信和諾基亞則是採用內部設計的自有晶片,並協同博通等廠商共同開發。三星作為全球前兩大半導體製造商,也具備設計和製造5G基地台晶片能力。現今,隨著英特爾在市場上與愛立信和諾基亞結盟並加速參與,有望挑戰華為當前在全球5G市場的影響力。

英特爾一方面與電信設備商合作,一方面也與多家企業展開在新軟體的投資與產業生態的戰略合作,以提升網路基礎設施的能力,並加速推進市場中的邊緣解決方案。因此,英特爾將提供客製化的 OpenNESS 體驗套件。戰略合作廠商包括:戴爾、慧與、聯想、廣達旗下雲達、日本樂天、VMware 以及中興通訊 (ZTE)等。(720字)


參考資料:
Intel says it has cracked 5G base station market. The Mobile Network,2020/2/24
Intel targets wireless base station silicon leadership in 2021. Fierce Wireless,2020/2/25


相關文章:
1. 2020年5G無線網路基礎設施市場達42億美元
2. 5G手機陸續推出,如何落實真正5G服務才是關鍵
3. 華為推出5G基地台的核心晶片TIANGANG (天罡)
4. 5G電信設備市場,三星電子有機會超越華為了嗎?
5. 英特爾推出Horse Ridge首款低溫量子計算控制晶片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