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5G手機陸續推出,如何落實真正5G服務才是關鍵

關鍵字:5G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
瀏覽次數:383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1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5G手機陸續推出,如何落實真正5G服務才是關鍵

2020年勢必掀起一波支持5G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和其他裝置的浪潮。不過,迄今為止,5G普及率不高因為(1)5G服務僅僅出現在某些城市,消費者採用率仍然較低,(2)幾乎沒有出現任何5G應用程式可以證明消費者必要進行昂貴升級的誘因。

三星e0 宣布2019年一共賣出670萬支5G智慧型手機,當然這與三星同時推出5款5G機種有關,分別是Galaxy S10 5G、Galaxy Note10 5G、Galaxy Note10+ 5G、Galaxy A90 5G以及Galaxy Fold 5G。

根據市場顧問公司ABI Research預測,到2021年,全球5G智慧型手機的銷售量預計將達到約1.7億支,高於2019年的約1200萬支。IDC則是預測,到2023年,5G將佔行動裝置連接的9%左右。但是根據金融服務公司Cowen Inc.預測,真正的5G服務一直到2022年才會推出。

整體來說,2020年將會是5G智慧型手機大幅度成長的一年,但是與整體手機市場相比仍舊很小。因為除了三星與華為之外,蘋果將在2020年推出多款5G版iPhone,其他廠商當然也不甘示弱。分析師隨著預期iPhone加入5G市場或許對競爭格局會有所改變。因為有更多營運商將順勢推出更多5G產品與服務,這會刺激原本對於5G不感興趣的消費者或企業客戶。

不過,根據一份對三十位CIO的調查顯示,許多科技公司都說5G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但是它們覺得5G仍然被過度炒作,距離真正能享受5G帶來的新體驗仍需要幾年時間才會達成。新興科技或產品的發展過程有一定程序,5G也不會是例外。

豐田汽車公司認為,對任何新科技的過度關注都可能產生負面影響。因為現今圍繞5G的炒作,正在產生錯誤的期望。也讓企業在5G項目上的支出上,產生了額外的支出與審查的工作。
消費者與企業仍需等待網路供應商與服務商擴大其5G地理覆蓋的範圍、提高行動傳輸速度和頻寬,才會加快5G的新體驗。

即使如此,對於企業來說,5G網路仍是消除建立自己昂貴的光纖網路以保持大量數據流的需求,進而提供輕鬆擴展資訊科技項目的希望。例如:5G的超快行動網路將使製造、運輸、零售和其他部門中佈署的設備與感測器能夠傳輸和分析大量訊息。尤其與AI結合使用之後,甚至可以將額外的數據輸入到軟體程式之中,以改善生產流程與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因此,如何在炒作與實際之間找到平衡將是2020年的首要工作。(700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has shipped nearly 7 million 5G smartphones. Mobile News,2020/1/6
Samsung says it shipped 6.7 million 5G smartphones in 2019. ZDNet,2020/1/3
What’s Ahead for 5G This Year. Wall Street Journal,2020/1/6
 
 
相關文章:
1. 
5G驅動智慧型手機將從低迷中崛起
2. 5G電信設備市場,三星電子有機會超越華為了嗎?
3. 愛立信:5G覆蓋估6年內佔全球65%人口
4. 2020年5G無線網路基礎設施市場達42億美元​
5. 我國5G專網專頻決定4.8-4.9GHz頻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