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Surface整合太陽能電池板概念可能解決電池續航力問題?

瀏覽次數:1102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1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微軟Surface整合太陽能電池板概念可能面市?解決電池續航力問題

微軟正在研發一款整合太陽能電池板的Surface平板電腦,期望在裝置的護板上安裝四個太陽能電池板之後,能夠順利解決一直為人詬病的電池續航力問題。

2019年10月微軟為Surface Pro產品陣容中添加了Surface Pro 7的新產品。由於Surface Pro 7只進行了一些小改進,所以微軟似乎正在為下一次大變革尋求更多研發時間,並期望能夠大幅度提升Surface在未來PC/平板電腦的能見度。

許多跡象顯示,微軟可能會在2020年推出一款重新設計的Surface Pro,現今隨著整合太陽能面板的Surface專利曝光,這讓市場充滿了期待。

最新曝光的專利(US 10528083 B1)指出,Surface Pro的外殼中整合了太陽能電池和鍵盤,至少有四個太陽能電池板連接到Type Cover的背面,以便通過太陽光或者人造光源為裝置進行充電。微軟預計,該裝置可以透過任何人工光源進行充電。甚至,可一邊使用裝置一邊透過太陽能進行充電。

目前該專利的圖片中只有畫四個太陽能電池板,但是微軟不排除可能為裝置搭載更多的太陽能電池板,以強化充電效率。此外,所採用的太陽能電池板可以是多種太陽能電池板中的任何一種,包括單晶太陽能電池板,多晶太陽能電池板,薄膜非晶矽太陽能電池板和/或聚光PV太陽能電池板等等。

此外,該專利的獨特之處在於,鉸鍊式支架可以讓用戶調節太陽能電池板的角度,以讓其能夠在最大暴露面積下接獲光線照射。如此一來,其所收集的太陽能亦可為其他二合一裝置進行充電。
但是微軟現今卻發現,目前使用Surface Pro裝置時,無法透過太陽能進行充電,因此必須努力解決這一問題。

從筆記型電腦推出以來至今,電池續航時間一直是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筆記型電腦等行動裝置的重要問題。由於當初無法強化電池性能,因而廠商才往省電的晶片、面板或使用模式中下手,現今隨著太陽能技術不斷進步,微軟似乎想到一種能夠解決平板電腦與筆記型電腦的續航力問題。

無論2020年或2021年,微軟的Surface平板電腦,是否真的會採用這種解決方案,這表示著未來一段時間將會有更多廠商往這一方向的研究前進,期望能夠真正帶給行動裝置更長的使用時間,也當然會改變整個市場銷售的格局。(714字)

 

參考資料:
Solar-powered Surface? Microsoft wins patent for device cover lined with charging panels. Geek Wire,2020/1/10
Microsoft’s Surface Pro 8 may come with solar panels. Windows Latest,2020/1/10



相關文章:
1. 
微軟雙螢幕電腦Surface Neo是下一個新形態的電腦?​
2. 微軟正重新定位PC的角色
3. Windows 10X將會是未來微軟作業系統的模樣
4. 折疊式iPad可能於2020年至2021年推出​
5. MIT提升矽基太陽能電池最高效率到3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