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索尼以矽晶片開發了低成本的LiDAR,搶攻無人駕駛車市場

瀏覽次數:119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1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索尼以矽晶片開發了低成本的LiDAR,搶攻無人駕駛車市場

索尼公司正在開發一種用於自動駕駛汽車的LiDAR視覺感測器,搶攻未來電子市場。

LiDAR感測器通過發射雷射光束,然後透過反射回來,讓自動駕駛車輛能夠「看到」道路和障礙物,並根據光束傳播所需的時間創建3D地圖。但是,現今的模型體積過於龐大且易碎,而且一定要放在汽車的車頂上,更重要的是自動駕駛汽車最昂貴的零組件之一就是LiDAR,通常要花費數千美元。

索尼正在研發的新型固態雷射雷達,不僅成本較低,更小且抗振動更佳。因為索尼將開發一種新型的低成本矽晶片,並預計該晶片能夠在很長的距離下進行高精準度測量。基本上來說,索尼在提供低成本雷射雷達方面比起其他競爭對手更具優勢,因為能”量產”更須要經驗,甚至未來可將LiDAR和影像感測器一起綑綁出售給汽車製造商。

六年前,索尼首次宣布將出售汽車廠商影像感測器之後,正採取擴大對汽車產業的供應範圍的策略。這幾年,索尼在努力銷售智慧型手機廠商之影像感測器之後,讓該部門獲利逐步加快,現在其似乎想複製這一模式,在未來自動駕駛車領域也扮演關鍵性角色。

其實,2019年12月矽谷新創公司Aeva,聲稱正在開發了一種已縮小為單晶片的小型高性能感測器,並獲得了福斯汽車的支持。

其實,在汽車產業裡,汽車製造商與供應商之間的關係十分牢固,這也使得索尼很難打入汽車影像感測器市場。因此擁有先進技術,卻缺乏提供多樣化的汽車零組件的索尼,必須思索如何突破這種情況。根據Techno Systems Research的數據顯示,2018年,索尼只是全球汽車影像感測器的第五大供應商市場佔有率僅3%,這與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的62%和OmniVision的20%的市場佔有率相形見拙。

不過,索尼逐漸在汽車領域取得進展。在2018年,豐田汽車開始在其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中使用索尼的影像感測器,而包括BMW,賓士和奧迪在內的歐洲汽車製造商都在使用索尼的影像感測器來測試其自動駕駛汽車。

長期來看,一旦完全無人駕駛汽車時代來臨之時,索尼希望提供汽車內的遊戲,電影和音樂來擴展其娛樂業務。但是在達到這一時代之前,LiDAR與影像感測器將是索尼打開汽車產業之鑰。(713字)

 

參考資料:
Sony Develops Vision Sensor for Self-Driving Vehicles. Yahoo Finance,2012/1/3
Sony joins race to develop vision sensor for self-driving vehicles. FT.com,2020/1/2
Sony To Develop New Vision Sensor For Self-Driving Vehicles. Benzinga,2020/1/3


 

相關文章:
1. 
固態LiDAR新創公司獲得1.32億美元融資
2. KTH開發出較便宜、較輕且省電的LiDAR,將可應用無人機與機器人領域​
3. 2023年全球準自動駕駛車的淨增加量可達74.6萬輛
4. Waymo改變策略,賣Lidar感測器給其他行業​
5. 達到L5自動駕駛車仍需10年,採取以靜制動策略才是聰明之道​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