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特爾的AI關鍵性拼圖,可能收購以色列新創Habana Labs?

瀏覽次數:608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12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英特爾可能收購以色列新創Habana Labs?

為了積極佈署人工智慧領域,英特爾正與一家總部位於以色列特拉維夫的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Habana Labs進行關鍵性的收購談判。市場透露,這一筆交易的價值預計約為10至20億美元之間。雖然比起2017年以153億美元收購以色列自動駕駛公司Mobileye還小,但卻更具AI技術性價值。

英特爾透過陸續收購Nervana Systems和Movidius後,在AI培訓的推理伺服器晶片市場正逐步追上NVIDIA與Xilinx的腳步。現今為了成為AI的領導廠商,英特爾似乎又要下手了。2016年英特爾收購Nervana,讓英特爾在深度學習領域的神經網路處理器市場獲得挹注。至於收購Movidius,讓英特爾獲得更棒的視覺處理器,以加速往複雜的電腦視覺,邊緣媒體和推理應用前進。現今,英特爾在以色列的海法工廠正在開發新型10奈米技術AI處理器Springhill。

其實,英特爾一直在投資以色列AI的新創公司。根據統計,英特爾創投公司於2018年對英特爾新創公司投資金額達1.2億美元,其中包含對Habana Labs,NeuroBlade等新創公司的投資。成立於2016年的Habana Labs,是由PrimeSense的兩位前主管創立,截至目前為止已經融資1.2億美元,其中,包括2018年11月英特爾創投公司領投的7500萬美元。

在推理晶片上,NVIDIA所推出的DGX系列的晶片處於領先地位。但是2019年6月Habana Labs推出AI培訓處理器Gaudi之後,讓市場看到其潛力。Gaudi晶片的架構是基於Tensor處理器核心,在1TBps的速率下搭載32GB的HBM2,支援PCIe 4.0,還支援流行的DL數位格式,例如INT8和BF16。其另外一項特色是,具有出色的網路能力,通過網路可擴展至數百個晶片規模。

另外,Habana Labs還擁有深度學習推理晶片平台Goya。Habana聲稱,其HL-1000 Goya晶片是第一款可進入商業市場的深度學習推理處理器,更重要的是其在ResNet-50模型的推理測試中,性能是NVIDIA的Tesla T4的三倍,效率是其兩倍,延遲也低得許多。

許多分析師認為,英特爾現今的主要戰略核心是以數據為中心,因而AI技術是其非常關鍵的一部分。如果這次收購完成,將讓英特爾在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和自然語言處理(NLP)等AI技術上突飛猛進,進一步豐富增強晶片實力,進而改變AI晶片的產業競爭動態。(732字)


參考資料:
Intel to Reportedly Acquire Habana Labs to Gain AI Chip Tech. Yahoo Finance,2019/12/4
Intel reportedly in talks to buy AI-based chipmaker Habana Labs for over $1b. The Times of Israel,2019/12/3


 相關文章:
1.英特爾再度面對CPU短缺及AMD搶單壓力
2.全美AI新創公司70%集中於三個州
3.AI專案50%以上失敗收場,仍是企業優先布局工作
4.英特爾麻煩大了,10奈米桌上型處理器須等到2021年
5.AI重大突破關鍵在於硬體設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