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顯示器將投資13兆韓元、押寶QD-OLED技術

瀏覽次數:788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9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將投資13兆韓元於QD-OLED生產線
 
三星顯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將投資13兆韓元(108.6億美元)於量子點OLED生產線,以扭轉其萎靡的大型有機發光二極管(OLED)業務。這是南韓顯示器行業最大的一筆投資。由於,顯示器從設備投資到批量生產,通常需三年的時間,預計在2022年開始批量生產QD-OLED面板。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三星顯示器該項新投資,計畫將唐井工廠的液晶顯示器(LCD)生產線轉換為量子點OLED生產設備。由於,受到中國LCD公司的供過於求,LCD面板價格暴跌。其實,面臨中國公司技術追趕,三星顯示器正在尋求藉擴大投資包括QD-OLED的下一代新技術,拉開與中國技術距離並確立其技術領導地位。
 
市場分析人士說,三星顯示器將立即關閉唐井工廠的大部分L8-1-1 LCD生產線,並將其轉換為QD-OLED生產線,還有減少LCD生產線L8-2-1的產量。因此,三星第8代LCD生產線上加工的玻璃板數量將從目前的360,000片減少超過200,000片。目前,三星在中國蘇州還有一條大型LCD生產線。(375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Display to Invest 13 Tril. Won for Quantum Dot OLED. Business Korea, 2019/9/25.


相關文章: 
1.三星若發展出QD-OLED技術,將衝擊OLED電視市場
2.三星獲得WIPO專利:可捲動的柔性顯示器
3. Leti找到徹底顛覆製造microLED的新方法
4.三星想將量子點技術應用於Micro LED電視
5.蘋果申請結合QLED與OLED優點之顯示器專利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