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發展6G作為產業長期戰略

關鍵字:6G美國(US);中國(China);5G通信
瀏覽次數:925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9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發展6G為長期戰略做準備

自美國發起對中國高科技的戰爭以來,已經一年多了。美國目的當然是阻止中國的電信公司從全球的5G基礎設施專案中建立屏障。然而,現實的情況,中國可能已經在5G佔有優勢地位。

這一年以來,川普政府透過成立法案、對盟友施壓、並禁止美國企業向華為銷售美國製造的硬體零組件和軟體,但是現今看起來成效似乎不佳。

目前,日本和澳大利亞是唯一同意阻止華為和中興通訊的盟友國家,而其他美國盟友,如英國和法國仍然不置可否,而德國則認為完全禁止中國公司會在5G佈建出現問題。

更何況,華為已在英國和德國的4G基礎設施中深深介入。一些德國專家認為,要德國不使用華為的5G技術,實際上是很難做到的。鑑於這種情況,未來5G主導地位的爭奪可能將在亞洲定奪。

日本基金會於2019年8月26日至27日在曼谷舉行的日本-東盟媒體論壇上發現,大多數東南亞參與者認為美國將輸掉5G這場比賽。例如:柬埔寨將於2019年開始使用華為5G設備,而馬來西亞和泰國則在2019年5月表示歡迎華為和中興通訊進駐。印亞,緬甸和菲律賓的主要電信公司也已與華為簽署了5G部署協議。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近期表示,願意與美國公司分享其5G技術,未來這些公司只要改變軟體就能夠建立自己的5G技術。華為願以技術轉讓,幫助美國公司在5G相關產業完成技術的開發工作,進而進行下一階段的5G商業化。可是從技術觀點來看,由於這是源自於華為開發的5G技術,所以無法讓美國在開發6G上獲得太多的益處。

既然如此,美國、日本與其他國家更應該全力自行發展下一代行動通訊網路6G。免得在發展6G技術時,又落後中國。

此外,華為之所以願意將5G技術轉讓,是因為中國已經往6G研發的方向邁進。美國如果只停留在打擊華為5G戰略,將讓美國未來在6G的競爭中失去更多。所以現在美國與其他盟國的最好選擇是透過開放的思想平台和技術合作的方式,來建立6G的長期戰略。(713字)


參考資料:
The 5G race is over, and US lost... 6G is next frontier. Global Times,2019/9/18
Huawei conducts 6G research at Ottawa’s R&D facility: Report. RCR Wireless News,2019/8/27
US is losing the 5G war to China. Nikkei Asian Review,2019/9/13
Huawei Offers To License 5G Technology To U.S. To Flush Out Trump. Forbes,2019/9/14


相關文章:
1.俄羅斯測試6G MODEM樣機、改變無線電波波形
2.5G仍不夠力,期待AI成為6G發展之主力
3.美中貿易戰升溫,中國大陸2019.6.6提前一年5G釋照
4.中國大陸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
5.全球5G專利誰最多?價值比數量來得重要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