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9年7月全球電動車銷售量竟然衰退14%

瀏覽次數:923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9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9年7月全球電動車銷售量竟然衰退14%

在中國縮減購買電動車的補貼之後,2019年7月份全球電動車銷售量首次出現現代史上的第一次下滑,這也突顯了政府補貼對於新興市場在電動車市場所扮演的關鍵性角色。

根據Sanford C. Bernstein在一份最新的報告中指出,原本全球插電式電動車的銷售量成長率都呈現兩位數字的成長,近期調查發現20197月的每月銷售量12.8萬輛,下降14%以地區別來看,中國和北美的銷售量都呈現下降趨勢,只有歐洲依舊呈現上升趨勢。

在中國,由於中國政府於6月26日宣布逐步削減個人購買新能源汽車的補助,並鼓勵汽車製造商專注於產品創新,這對於中國市場產生戲劇性的影響。

至於美國,經過多年的成長之後,美國於7月份的電動車銷售量為26395輛,下降幅度達10.8%。主要下降的原因在於特斯拉Model 3的生產量都集中於美國,為了擴大市場範圍,特斯拉決定將Model 3的產量分配至歐洲與中國,進而導致美國整體銷售量下跌。

至於歐洲,在包括所有的插電式電動車的銷售量於7月份迎來健康成長,年成長率達到34%,銷售量達3.6萬輛左右,一般預估未來情況可能會更好。

基本上來說,雖然電動車僅佔整體汽車市場銷售量在百分之3以下的佔有率,但汽車製造商仍持續押注該市場,因為在全球暖化的趨勢下,未來成長可期。由於全球各地對於耗油量巨大的汽車需求開始放緩,配合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這讓全球汽車廠商正面臨獲利降低以及市場陷入低迷的景況,現在連中國的汽車銷售量都出現罕見的下滑,這無疑是雪上加霜。

Sanford C. Bernstein統計2019年前七個月,全球電動車市場依舊呈現成長35%。即使7月迎來下滑走勢,依舊認為2019年全年電動車銷售量將成長23%48%之間,可達到240萬至290萬輛之間。

Sanford C. Bernstein表示,7月份成長趨勢停止應該只是暫時性的意外,畢竟,當補貼削減突然宣布時,消費者一時之間難以接受,可是長期看來,電動車走勢依舊呈現上升趨勢。未來除了特斯拉與比亞迪公司積極推出平價電動車車種之外,其他廠商也正在迎頭趕上,期望能夠迎來電動車未來成長的光景。(722字)

圖、2019年7月插電電動車銷售量排名
 

 


參考資料:
Electric Car Sales Fall for First Time After China Cuts Subsidy. Bloomberg,2019/9/2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